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回落,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2022-03-11 13:08:3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44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95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36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乌克兰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通胀指标再创新高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小幅上涨至743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当天公布的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7.9%。增涨幅度超过了上个月的7.5%,是1982年1月以来时隔40年的最大涨幅。另外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外交部长级会谈,10日在土耳其结束。双方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有关停战协议没有进展。地缘性政治危机和通货膨胀风险再度给黄金价格上涨提供了利好。另一方面,市场开始重新聚焦美联储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确定提高利率。根据CME上市的利率期货交易结果显示,美联储在下周的FOMC上决定至少加息25个基点(bp)的概率为94%。于此同时ECB在当天举行的理事会上表明将在第三季度结束资产买入计划的方针。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了2.021%,是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长期利率的压制,NY黄金主力合约小幅上涨至2000美元整数位一线附近,中长期依旧保持上行的趋势。

  东京市场方面,在避险氛围和通胀担忧的综合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16日元一线以上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加上黄金价格本身上涨走势依旧延续,使得短期出现行情反转的可能性较小,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回落,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3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4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1日元。TSR2209合约开盘在2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6.17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单的集中抛售离场之后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东京主力合约在空单回补的作用下一度反弹至25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后,由于上方抛空压力依旧较重尾盘回落至245日元附近收盘。商品市场整体波动率不断扩大,做多资金调整完持仓之后短期内可能会进入较为平淡的区间振荡行情。而上海市场则呈现前期空单的回补离场,主力合约在回升至14000元一线以上后也进入横盘整理的态势。橡胶基本面上期货市场依旧保持中期做空的趋势,而在东南亚国家冬季减产期结束之前,现货价格依旧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2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增加至8185吨也。

  现货方面,3月10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9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60.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USS现货价格在64.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回落,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短期内释放了大量的做空压力,预计后市伴随技术性反弹可能会进入三角形振荡行情中。上方阻力关注中期基准线所在的250日元一线水平。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伴随价格下跌整体持仓大幅减仓至9000手以下水平,显示大多数多单已经了结离场。之后是否会有做空资金进场尝试还有待观察。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振荡交易思路,短线抛空。

  3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0.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