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2022-03-14 17:21:09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7.52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1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俄乌谈判可能出现曙光的背景下,日元作为安全资产遭到抛售,美元对日元汇率来到117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创下5年以来的新高。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会谈中表示,与乌克兰的交涉每天都在进行,“从负责人的报告中显示,谈判有一定的积极变化”,但乌克兰方面随即否定了这一说法。另外晚盘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预期达到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有分析认为,在3月份的FOMC之后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到年底之前可能将利率提高到1.75%-2.00%。如果按每次各上涨0.25%来计算,那么包括3月在内,年内的每一次FOMC上美联储都会实施加息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技术方面来看,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小幅走高并突破了前期高点116.3日元附近的区间上限之后,伴随空单止损交易来到117.0日元以上水平。由于短期呈现超买迹象,预计短期在118日元整数位一线可能遇到加大的获利了结压力。中期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上升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5338.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5.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50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受亚洲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回落至25000日元一线以下水平,最后在251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此前公布的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40年来的新高,使得市场对通货膨胀长期化的担进一步高涨。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回落,使得东京市场早盘开始便承受较大的抛售压力。之后以高科技股等为中心的获利了结引起了市场的注意,日经平均股价一度下跌超过700日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围绕监察问题列举了5家有退市风险的中国企业,受此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在时隔5年半以来的低价收盘。东京市场尾盘则在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前期高点的支撑下小幅反弹至25000整数位以上水平。进入欧美交易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和乌克兰谈判有了一定的积极变化,外界对停战的期待高涨之后,美股市场早盘有所反弹。但之后公布的密歇根大消费者信赖感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预期程度达到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出于对美联储升息预期加重的考虑,NY道琼斯指数尾盘回落至前一天收盘价以下水平,最后在32900美元一线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收低在24800日元一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落,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技术方面来看,即便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呈现自律性反弹,但依旧处于底部振荡。后市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