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2022-03-15 18:01:35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8.21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俄乌第三轮谈判可能出现曙光的背景下,日元作为安全资产继续遭到抛售,美元对日元汇率来到118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再度创下近期新高。进入新的一周,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双方进行第三轮谈判,虽然有报道显示有关停战协议取得一定的进展,但之后俄罗斯方面表示“在乌克兰的作战计划将全部实现”,使得事态依旧处于不明朗的状态。另外预定于周三晚间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可能提高0.25%利率的预期越来越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自己也在先前的讲话中表达了为了抑制通货膨胀需要升息的观点。而从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应来看,外汇市场已经开始反映至今年年底之前美联储可能连续7次加息的预期。相比较稳定就业市场,美联储短期内可能面临如何才能有效抑制通货膨胀的棘手问题。日元市场方面,除了持续观测与日本企业年度结算相关的交易之外,上周末的破位上行也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价格区间向上的转移。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技术方面来看,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小幅走高并突破了前期高点116.3日元附近的区间上限之后,一路攀升至118.0日元以上水平。由于短期呈现超买迹象,预计短期在118日元整数位一线可能遇到加大的获利了结压力。中期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上升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5228.5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9.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50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以主力股的逢低做多为支撑,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反弹至接近25700日元一线水平,尾盘小幅回落后收盘在25300日元一线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在低位呈现较强的下方支撑,东京市场从早盘开始便在指数期货的带领下,呈现多方优势的行情走势。之后随着美股指数期货的动向,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上涨,一度超过了25600日元一线。虽然乌克兰局势仍不明朗,但市场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停战协议进展的预期也十分强烈,短期难以出现过分追空的现象。另外,外汇市场上日元贬值也是利好出口企业股票的积极因素。但是由于在3月企业年度末之前市场上缺乏实际的采购需求,日经指数在短期反弹告一段落之后逐渐缩小了涨幅,呈现短期上方压力较重的走势。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在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第四次停战的期待中,NY道琼斯指数早盘开始走高,之后传出中国南部沿海大城市区由于新冠病毒流行而实行部分地区封锁的消息,使得世界经济增长遇挫的担忧再次燃起,成为了新的抛售压力。最后NY道琼斯指数尾盘小幅回落至32900美元一线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25000日元整数位一线附近小幅震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涨高

  技术方面来看,即便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呈现自律性反弹,但依旧处于底部振荡。后市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