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回落,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2022-03-16 18:17:0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2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3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67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9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加息进入倒计时,美国长期利率进一步走高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连续小幅走低至727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昨天开始为期两天的FOMC,市场一致认为在时隔3年之后美联储将再次提高利率以应对过高的通货膨胀。据美国劳动部早些时候公布的2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PPI)显示较上个月上升了0.8%,去年同期比上升了10.0%。而此前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升7.9%。这是自1982年1月以来时隔40年的最高涨幅。债券市场上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1.984%,是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一度上升到2.169%,创下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为3个基点(bp)。受此影响NY黄金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至1910美元一线,连续2个交易日创下接近4%的大幅下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回落,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东京市场方面,在避险氛围和通胀担忧的综合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延续此前的良好走势,保持在118日元一线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虽然黄金市场本身短期遇阻回落,但出现行情反转的可能性较小,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3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4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日元。TSR2209合约开盘在2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8.31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保持在240日元一线的横盘整理,整体走势缺乏方向感。东京主力合约在尝试240日元一线的短期支撑之后小幅反弹,最后在日内低点附近小幅振荡收盘。由于乌克兰局势一度有所缓和,导致原油价格开始回落,给橡胶市场带来一定的利空。另一方面由于近期中国国内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在经济较为发达的东南沿海城市扩大,在清零政策之下,包括深圳,上海等地的发达地区都出现地区封锁等严格的防疫措施。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13500元附近承压走低,短期内可能对橡胶市场整体形成利空。产地国方面,在冬季减产期结束之前,现货价格依旧坚挺,但是其支撑作用也仅限于近月合约。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2月28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增加至8213吨。

  现货方面,3月15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2.8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8.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2.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8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短期内释放了大量的做空压力,伴随技术性反弹可能市场进入以245日元为中线的三角形振荡行情中。下方关注云层所在的240日元一线的支撑。一目均衡表来看,结合迟行线和云层等位置关系,后市可能开启中期下跌的行情。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继续减仓,显示市场在为突破行情后积蓄能量。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振荡交易思路,短线抛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继续回落,橡胶市场依旧缺乏方向感

  3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