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2022-03-16 18:19:1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8.31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对俄乌停战谈判能有所进展的期待中,美元对日元汇率在118日元一线附近小幅振荡后首盘,短期缺乏进一步向上突破的材料。金融市场整体的注意力继续集中在乌克兰局势上,昨天俄罗斯方面表示,保持与乌克兰的谈判本身就是积极的。受此影响原油价格下跌,股市反弹都对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推动作用。另一方面,美联储于15日开始议息会议,并将在17日凌晨公布最新的FOMC声明。虽然几乎可以确认美联储会上调利率0.25%,但从鲍威尔主席在记者发布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其他FOMC成员的利率预测情况可以与推断美联储之后的加息计划。有分析认当前美圆汇率的走势已经反映了美联储在年内可能讲基准利率上调至1.75%,也就是意味着包括3月份在内年内将一共加息7次,而市场对于年内加息次数的预期还停留在5次左右。并且还提到由于实际收入下降和收入减少,没来拿出有可能在7月份以后暂时停止升息的周期。价格走势和政策预期的背离可能会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大幅波动。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18日元一线以上水平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一方面由于临近FOMC部分多单选择了结离场,同时也不排除短期投机资金在相对力指数显示超买之后选择做空尝试。由于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5574.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8.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54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以外汇市场日元走低行情为支撑,日经平均指数在小幅低开之后反弹至前一天收盘价的25300日元一线水平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高科技股遭到抛售的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小幅低开。之后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18日元一线的近期高位保持良好走势的背景下,日经指数在以主力股为首的大范围买进的带动下开始反弹。但是由于时间点上临近16日的FOMC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记者招待会,在日内高点附近做多资金明显有所收敛。另外围绕俄罗斯和乌克兰停战谈判的走向依然不明朗,以及香港股市暴跌造成的亚洲股市疲软也使得市场情绪有所降温。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受到中国政府在新冠病毒防疫中对部分城市引入了封闭管理),全球原油需求减退预期使得此前高涨的WTI原油价格回落并跌破了100美元大关。另外围绕美联储的快速加息的担忧有所缓和,美股市场以高科技股为主开始反弹。NY道琼斯指数也从早盘开始呈现坚挺走势最后收高在33500美元一线。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走高至254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即便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呈现自律性反弹,但依旧处于底部振荡。后市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