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原油库存增加,油价再度收跌

2022-03-17 17:48:16 和讯投稿 

  美联储周三决定加息25基点,并暗示年内还会进行六次同等幅度的加息。在美联储发布的点阵图中,官员们预测中值是基准利率到2022年末将在1.9%左右,与交易员的预期一致,但高于美联储先前的预期。在经济预期上,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GDP预期,上调今明后三年PCE和核心PCE通胀预期,预计2022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8%,此前预期为4%。

  据英国金融时报,乌克兰和俄罗斯在暂定的15点和平计划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包括停火、基辅宣布中立并接受对其武装力量的限制则俄罗斯撤军等。不过,据俄新社,在被问及《金融时报》的报道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披露任何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潜在协议都为时过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谈判仍在继续,过程相当艰难。

  周三,日本贸易部宣布开始对国家石油储备进行招投标,日本此次国家石油储备拍卖为石油置换操作的一部分。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

  IEA月报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下调95万桶,至210万桶/日,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9970万桶/日,并预计俄罗斯石油产量下个月下降四分之一。月报显示,来自伊朗的任何额外供应可能需要数月时间。如果伊朗达成协议,在六个月的时间里,石油出口可能会增加约100万桶/日。

  截止至3月11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34.5万桶至4.159亿桶,增加1.1%。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198.3万桶至5.755亿桶,降幅0.34%。 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51.4万桶/日至293.6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不变。

  美国继续释放战略储备石油,美国商业库存超预期增加,同时美联储加息,俄乌有望达成协议,油价继续走低。JPX中东石油期货2208合约开盘6640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1990日元,或2.99%。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