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每日黄金计划 | 加息落地,黄金多头迎又一春?

2022-03-17 16:47:21 金十数据 

欢迎来到GMA指标专属栏目,我是金十研究员文成。

接下来我将在本栏目每日更新黄金交易计划,以机构专用指标GMA为基础,帮助大家回测与展望黄金行情。

GMA伽玛指标是金十数据联合分子自营出品的商品标的前瞻技术指标集,在研发过程中回测了十年以上商品与外汇交易盘口订单数据,并结合针对黄金品种相关波动率特性,希望这套指标能辅助更多个人交易员更好判断品种多空趋势延续或者转变,做好止盈或止损计划。

【黄金基本面】

乌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避险情绪减弱,黄金承压;美联储决议落地之后,黄金大幅反弹。

乌克兰动态:

双方谈判继续进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谈判仍在继续,过程相当艰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三表示,乌克兰提议成为中立国,但保留自己的武装力量,“可以被视为某种折衷选择”,暗示和平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然而,乌克兰总统府表示,乌克兰拒绝像瑞典或奥地利那样保持中立的提议。乌克兰总统顾问称,只有拥有安全保障的“乌克兰”模式才能起作用。

罗斯动态:

英国金融时报,乌克兰和俄罗斯在暂定的15点和平计划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包括停火、基辅宣布中立并接受对其武装力量的限制则俄罗斯撤军等。

不过,据俄新社,在被问及《金融时报》的报道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披露任何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潜在协议都为时过早。

克里姆林宫称,不友好国家的领导人将受到个人制裁,但俄罗斯对拜登的制裁并不意味着放弃双方高层接触。

欧美or北约:

北约再次拒绝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当地时间3月16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稍早在向美国国会议员发表讲话时,再次呼吁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但北约仍决定不采取这类行动,也不会以维和部队的名义派地面部队越过波乌边境。

总结:继续关注乌俄谈判。双方谈判分歧及进展:

1)乌克兰保持中立、不再加入北约(接近达成)

根据乌克兰的表态,基本已经可以肯定乌克兰会在这一点上妥协,就要看具体执行是否能达成共识。双方正在讨论瑞典或奥地利式模式的中立。但乌克兰强调要“乌克兰模式”,拥有自己的陆军和海军,乌方需要“绝对的安全保障”,要求国际伙伴与乌方签订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协议,缔约国必须确保乌克兰遇到类似当前情况时不会袖手旁观。

②乌克兰去军事化(俄罗斯妥协)

俄罗斯表示“一个拥有军队的乌克兰中立国是一个折衷选择”,暗示俄罗斯会放弃乌克兰去军事化的要求。

③俄罗斯撤出乌克兰(接近达成)

这点是乌克兰最基本的要求,可以预期的是只要停火协议达成,俄罗斯应该就会撤兵了,唯一可能会有风险的是俄罗斯不愿撤出当前占领的港口,这会使得乌克兰成为内陆国家,明显不符合乌克兰的利益,若俄罗斯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就不能在这点上纠缠。

④承认乌东地区独立(存在分歧)

这是目前分歧最大的点,如果能解决这一点基本可以确定协议达成,因此也将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

⑤西方国家解除对俄制裁(未见进展)

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的相互制裁还在加码,较长时间内料难解除,因此此次俄乌谈判重点不在这方面,最多讨论解除部分制裁。

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年内还会进行六次同等幅度的加息。点阵图预测中值是基准利率到2022年末将在1.9%左右,高于美联储先前的预期。在经济预期上,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GDP预期,上调今明后三年PCE和核心PCE通胀预期。

威尔表示,最快在5月公布缩表计划,通胀率仍远高于2%的长期目标,但预计将逐月下降,若通胀数据要求更快地加息,我??们将会这样做。

与美联储决策日相关的掉期交易数据表明,在未来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进—步加息约75个基点,这意味着其中至少有一次加息幅度会超过标准的25个基点。根据市场定价,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0%。

【交易计划回顾】

10W多空指标5min图,在昨晚9点左右出现双空头信号,空间超过10美金;今天凌晨出现双多头信号,空间接近20美金。

成交量关键点位1924、1930附近应验。

日内展望】

日内阻力关注1946、1952,其他成交量提示的关键点位还......

【未完待续,想获取完整日内交易计划的朋友,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添加金十小萌萌(微信号:jin10gma)即可免费获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