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开会稳经济,PVC预期继续增强

2022-03-20 09:12:33 新浪网 

2022年3月19日 能化-PVC

国务院开会稳经济,预期继续增强

观点概述:

本周PVC厂家开工负荷81.5%,较上周提升1个百分点,电石开工高位,价格跟随兰炭上涨,PVC利润仍较好。国际原油价格维持高位,推高整体能源成本,电石法PVC利润较好,PVC开工仍有提升空间。

受疫情影响,PVC下游制品企业开工有所下降,采购原料积极性相对有限,PVC价格先涨后跌,高价成交乏力。海外价格坚挺,出口窗口维持打开,企业接单不温不火。

政策逆周期调节逐步发力,各地基建提前启动预期较强,房地产政策持续放松,房贷利率下降,政策保竣工保民生是首要目标。近期国务院金融委开会,提出鉴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部委表态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房地产预期继续加强,持续看好PVC远期需求增长。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运输环节受阻,各地有停工现象,仍是弱现实强预期状态,不稳定因素较多,仍建议观望。

策略建议:

观望。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清零政策压力较大,国际局势紧张。

供需状况

1、PVC供需状况分析

2、PVC供需数据

下游房地产市场

PVC主要需要集中在房地产竣工端,房地产开发过程:开工->封顶->竣工->交付,一般开工到竣工需要2-3年时间,我们对比房地产开工和竣工同比趋势,开工基本领先竣工三年时间。2017-2018年开工同比增长较多,预期2021年待竣工量较大,处于竣工周期内。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房企资金压力较大,需要关注房企销售回款情况。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