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2022-03-24 15:52:21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1.13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延续FOMC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发言之后的强劲走势,兑日元汇在率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之后,上升至121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继上周的FOMC之后,鲍威尔主席在前一天的演讲上继续保持鹰派姿态,强调了大幅度提高利率0.50%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日银总裁黑田否定了日银会仿效其他国家央行一样转为紧缩政策的猜测,继续采取宽松的态度,金融政策的差距扩大使得美元继续保持升值趋势。但是,在当前美元上涨趋势的固定思维当中,有必要留意市场出现是否会出现过热的迹象。作为测量市场是否过热的技术指标RSI已经远远超过了警戒线的70,上升到83。这是美元兑日元汇率自2016年11月以来该指标的最高水平。技术上来看,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出现回落调整。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涨至121日元一线后,造成短期内市场上的过热感明显增强。虽然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市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是在美国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平坦化等因素都可能冷却市场上对于美元看涨的预期,短期不排除有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短期多单获利了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693.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6.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74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主力股走势强劲的带动下日经平均指数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并一举突破了28000日元整数位后,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前一天的欧洲股票市场呈现全面走高的态势,此外,美股市场在高科技股的带动下,NY道琼斯等主要股票3指数也均有上涨。东京市场早盘找风险资产偏向好转的趋势下,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超过800日元的涨幅,一口气站上了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是自今年1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关个股来看,半导体、电子零件、精密机器等高科技板块呈现良好的上升趋势,同时由于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来到121日元一线以上,投资资金也流入了汽车等出口企业个股中。进入欧美交易时间,有报道显示连接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石油管道停止出口,市场处于对原油供给混乱的担忧高涨,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另外晚盘公布的2月份美国新建住宅销售数量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于高通货膨胀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再次燃起,NY道琼斯股价指数大幅回落至13900美元一线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回落至27500日元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跳空反弹后呈现连续上涨,预计在接近云层下限附近会遭遇到一定的阻力。时间点上临近股指期货的特别结算价公布,以及股票现货分红确定日,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