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上涨,橡胶市场继续走高

2022-03-25 13:21:23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6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0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9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8.71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受乌克兰局势和通货膨胀恶化的影响,黄金价格继续强劲走势。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日元汇率中长期走低的加持下上涨至7680日元附近收盘。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历时一个月。首都基辅的近郊等地战斗仍旧在持续中,乌克兰方面正在进行彻底的抗战的同时,在双方停战谈判的去向不明等情况下,黄金有作为安全资产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比利时和波兰,并预定于24日在布鲁塞尔出席北大西洋(600558)公约组织(NATO)首脑会议和欧盟(EU)首脑会议,围绕乌克兰局势以及对俄制裁等问题进行协商。另一方面,债券市场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收益曲线趋向平坦化,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不应采取急速提高利率的措施来应对高通货膨胀。NY黄金主力合约昨天大幅上涨至1960美元一线以上,呈现中期强劲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联储的升息预期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延续此前的良好走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强的支撑。虽然NY黄金价格短期走势遇阻,但中期依旧保持做多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上涨,橡胶市场继续走高

  3月2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5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日元。TSR2209合约开盘在2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2.34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主力合约在成功站上250日元一线的中期阻力位后,延续近期得上涨势头来到255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东京橡胶市场在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走高的支撑下,将价格区间上移至250-255日元,中期面临一定的做空压力。围绕乌克兰局势的变化,本周末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可能会出台新一轮的制裁。另一方面中国东南沿海城市的疫情进一步扩大,当局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背景下,橡胶市场短期预期依旧较为悲观,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13500元附近将面临较大的做空压力。产地国方面,在冬季减产期结束之前,现货价格依旧坚挺,但是其支撑作用也仅限于近月合约。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3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少至7974吨。

  现货方面,3月24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6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8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8.2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上涨,橡胶市场继续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站上250日元一线后,短期呈现较好的走势.但是伴随迟行线将遇到价格实体的阻力,预计围绕255日元一线依旧还会有较大的做空压力。后市关注价格进入云层后是否会形成中期利空信号。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继续减仓,显示市场在为突破行情后积蓄能量。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振荡交易思路,短线抛空。

  3月2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8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