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2022-03-25 13:23:3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2.34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证实了美联储备将积极应对抑制通货膨胀的预期,美元汇率整体走势强劲。兑日元汇率继续小幅走高至122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件数来到196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有市场分析认为就业市场上的松弛现象急速缓解有可能导致工资通胀持续上升。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月份耐久品订单统计显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核心商品的订单数减少了0.3%,而标普公司发布的3月份美国综合购买负责人景气指数(PMI)速报值为58.5,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1日的演讲中的鹰派内容后,FRB高官也维持同样语气。加哥地区连银总裁埃文斯表示,FRB必须要在消除通货膨胀变得更加困难之前,在今后的一年中加速升息。同时明尼阿波利斯地区联邦银行的卡什加利总裁也表示预计年内将实施7次25bp的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涨至122日元一线后,造成短期内市场上的过热感明显增强。虽然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市导致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是在美国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平坦化等因素都可能冷却市场上对于美元看涨的预期,短期不排除有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短期多单获利了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338.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8.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80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大盘一进一退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保持在高位的震荡走势,最终完成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在前一天收盘价附近的28100日元一线结束了一天的交易。前一天除了欧洲股市普遍下跌之外,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也出现了将近450美元的下跌。受此影响今天的东京市场早盘也是卖盘占据优势。日经平均指数连续7天上涨之后也触发了一部分上获利了结交易。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超过400日元的跌幅。之后由于美国股价指数期货呈现坚挺的走势,使得投资者心理得到了改善。尾盘出现持续性买盘之后,基本上回到了前一天收盘价的水平。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汽车等出口企业个股的表现支撑了市场的整体行情。进入欧美交易时间,NY道琼斯平均指数在前一天下跌超过400美元之后开始反弹。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对通货膨胀加速的担忧有所后退,利好美国股市。另外当天公布的部分美国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也起到了支撑股价的作用。最终NY道琼斯指数反弹至34700美元一线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也走高至28100日元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一进一退,美元兑日元汇率表现强劲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跳空反弹后呈现连续上涨,预计在接近云层下限附近会遭遇到一定的阻力。时间点上临近股指期货的特别结算价公布,以及股票现货分红确定日,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