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支撑,油价大幅走高

2022-03-28 17:56:25 和讯投稿 

  本周油价整体呈上扬态势。主要是因为俄乌谈判进展缓慢,西方国家推动对俄罗斯制裁,加剧市场对失去俄罗斯供应的担忧。胡塞武装至少袭击了沙特六处地点,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地缘紧张气氛。同时码头因风暴受损,里海石油管线(CPC)终端停止输送原油则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供应不足的恐慌。俄罗斯再度放大招迫使欧洲妥协,导致天然气价格大涨。再叠加EIA发布的最新周度库存显示美国全口径库存下降,支撑油价大幅走高。但临近周末,有消息显示CPC管道已经恢复了部分运力,受损情况评估比之前显示的信息破坏程度明显要轻一些,油价小幅回调。

  截止周五(3月25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7合约周初开盘71300日元,周五收盘7790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6400日元,或8.95%。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69900-79900日元区间运行。

  一、美全口径库存录得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至美国3月1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50.8万桶至4.134亿桶,减少0.6%。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419.0万桶至5.713亿桶,降幅0.73%。降幅录得2011年9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为连续第28周录得下降,为2002年5月31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减少294.8万桶,预期减少198.6万桶,前值减少361.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07.1万桶,前值减少138.6万桶,前值增加33.2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23.5万桶,前值增加178.6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48.6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9.1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90.8万桶/日至384.4万桶/日,为2021年7月9日当周以来最高。 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减少81.7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60万桶/日。

  二、地缘因素将持续对油价施压,伊朗核协议即将达成

  当地时间26日晚,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剩余分歧已经变得很少。他提到,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将于当晚抵达德黑兰,双方将就目前的局势发展做进一步交流。此外,他提到,维也纳会谈的任何成果都不会超过原有伊核协议范畴和框架,伊朗已经“在解除(美国)制裁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受到安全威胁时可能会使用核武器,但依然认为谈判才是最正确的解决方式。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谈判中希望达成与特别军事行动目的相关的一切诉求,包括乌克兰中立地位、去军事化等。乌克兰在谈判中也有自己的任务,首先是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被保留下来并保障其未来的发展。梅德韦杰夫说,评论俄乌谈判是不对的,因为谈判需要的是安静的环境。

  目前油价维持高位大幅震荡格局。目前影响油价因素很多,但核心在于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导致原油供应量的变化。航运情报公司Kpler数据显示,上周俄罗斯海上石油出口降至近8个月来最低水平,此前两周出口仍维持强劲。这意味着俄罗斯石油从上周才开始真正中断供应,预计每天约有200万桶石油。这对油价起到较强的支撑。伊朗外长表示伊朗核协议即将达成,周初油价有望回调。由于油价波动幅度较大,建议投资者注意持仓风险,谨慎操作。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