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产量数据解析-一季度同比增长21.3万吨

2022-04-02 07:43:37 我的钢铁网 

2022年一季度产量同比去年增长明显,据Mysteel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国玉米淀粉产量总计391.8万吨,同比2021年一季度增长21.3万吨,同比增长5.7%。

分月份来看,1、2月份较去年同期产量增长明显,主要是1、2月玉米淀粉加工利润处于较高水平,企业开工积极性较高。1月为本年度最高产的月份,总产量达142.1万吨,同比增幅达7.4%。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产量一度下降至本年度最低点,环比1月降幅达23.6%,但同比去年2月仍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增幅达15.5%。3月是本季度唯一较去年同比出现下降的月份,主要是3月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多地物流发运因疫情管控受阻,人员流动受限。玉米淀粉主产区吉林、山东皆有工厂减产停工,导致3月产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万吨,降幅2.2%。

分区域来看,一季度各省市玉米淀粉产量排名中,山东149.6万吨稳居首位,占全国总产量的38%;其次是黑龙江118.9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30%。依次为河北和吉林,分别占比12%和6%。玉米淀粉生产区域高度集中,产量排名前四省市总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7%。

总结:从一季度生产数据来看,玉米淀粉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叠加2021年三大新增产能的稳定投放,导致2022年一季度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玉米淀粉市场供应充裕进而造成企业库存高企的局面。后续市场行情走势的重点影响因素仍在于资金及库存的压力是否会倒逼上游生产减量,从而形成去库存,供需平衡的新形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