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稳中有升

2022-04-06 13:41:13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3.65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1.74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美联储高官的鹰派发言的影响,美元汇率整体走高,兑日元汇率回到123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昨天FRB理事布雷纳德来对媒体表示,美联储的资产平衡表会在5月份急速缩小。此前市场关于5月份的FOMC,虽然已经将大幅度提高利率的可能性消化,但是关于美联储缩缩表的问题则成为近期又一个关注的焦点。上周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25日元的高点回落调整后,市场上做空日元的过热感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在对美联储积极提高利率的强烈期待的同时,在乌克兰局势依然混沌不清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多的选择了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可能很快会进入第二轮上升期。今天晚盘将公布3月份FOMC会议纪要。有市场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表现出更积极的姿态,美元有可能进一步升值。这次公布的3月份纪要中,关于FOMC各成员是如何看待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将给市场提供一个洞察今后美联储政策走向的好时机。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稳中有升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后连续反弹,在缓解了短期市场上的过热感之后,有进入第二波中期上涨行情的迹象。但是由于日本央行保持宽松政策,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的主因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533.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4.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75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市场缺乏明显方向感的情况下,日经平均指数一进一退,尾盘小幅回落到277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由于前一天的欧美股市总体呈现疲软上升态势,东京市场早盘一度出现超过200日元的上涨。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22日元一线小幅振荡,对出口企业个股产生一定消极影响,使得日经平均指数尾盘小幅收低。受前一天WTI原油期货价格猛涨的影响,除了能源开发相关股票外,在内需以及个人消费相关板块也表现出强势的动向。另一方面,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疲软,钢铁、海运等市场行情相关的股票也引人注目。东京证券市场在板块重组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总成交额为2兆6000亿日元,比前一天小幅高出高出了5000亿日元。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在乌克兰局势另起波折的背景下,美股市场大幅下跌。乌克兰总统泽莱恩斯基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演说,谴责俄罗斯在乌克拉战争罪行,美国、欧盟(EU)政府表示将在6日发表了进一步的制裁计划。另外没来拿出副主席提名的布莱纳德理事暗示有意缩小资产平衡表的言论加速了美股市场的下跌。NY道琼斯指数下跌至34600美元附近收盘。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回落至275700日元一线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稳中有升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股票现货分红确定日之后线得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