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2022-04-08 10:17:36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3.65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1.74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美联储高官的鹰派发言,以及3月份FOMC会议纪要内容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延续近期得良好走势,来到123日元后半程水平收盘。晚盘公布的3月份FOMC会议记录显示,很多成员明确指出采取多次大幅升息0.50%的调整是正当的,此外关于缩小资产负债表,也讨论了以每月950亿美元规模为上限(国债每月650亿美元,MBS支持减少300亿美元)的政策措施。另外,前一天美联储理事布莱纳德的鹰派发言之后,市场对下一次在5月份举行的FOMC上做出缩小资产平衡表的期待进一步高涨。如果以每月减少950亿美元规模来执行的话,不会像市场所预期的那样急速,但市场整体的金融紧缩气氛还是没有改变。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5bp至2.609%。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54%,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为10.28bp。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后连续反弹,在缓解了短期市场上的过热感之后,有进入第二波中期上涨行情的迹象。但是由于日本央行保持宽松政策,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的主因依旧存在。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533.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4.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75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市场整体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回落,最后收低在27300日元一线附近。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受到FRB高官相继的鹰派发言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急速上升,以此为背景,以高科技行业股为主的大量抛售使得美股主要价格指数全线下跌,特别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更是超过了2%。今天东京市场在较强的避险氛围中早盘开始就以做空交易占优,日经平均指数一时出现570日元的下跌。由于乌克兰局势的不透明感依然无法消除,加上之后晚盘即将公布3月份的FOMC会议记录,东京市场尾盘反弹乏力。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公布的FOMC会议记录显示,各成员就最大950亿美元规模的资产平衡表缩小计划达成了一致,另外还多次提及了实施0.5%以上加息的可能性。受此影响,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导致高科技股进一步疲软。NY道琼斯指数再度下跌至34400美元附近收盘。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回落至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经过高位盘整后开始呈现中期回调的走势,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暂时了结离场,短期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