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国家对俄罗斯能源出手,油价盘中收复跌势

2022-04-08 13:44:55 和讯投稿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法案,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一旦拜登签署,他上个月发布的命令将成为法律。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将原油和所有其他石油产品计算在内,俄罗斯占美国2021年石油进口量的8%左右。国会周四也通过法案,取消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允许美国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商品加征高额关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欧盟外交官周四签署了制裁方案,其中还包括禁止大多数俄罗斯卡车和船只进入欧盟。同时,由于德国的请求,该禁令将从8月中旬开始全面生效,比最初提议的时间晚了一个月。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德国将需要利用这120天的过渡期来实施对俄罗斯煤炭的禁令。

  4月初俄罗斯石油产量创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数据显示,4月1日至6日俄罗斯石油产量为1052万桶/日,比3月份的平均1101万桶/日减少 4.5%,降幅为近两年来最大。

  盘中油价再次走出反转行情。油价继续受IEA抛储冲击以及美元走强影响,承压走低,2208合约原油价格最低触及71470日元。欧美国家公布对俄罗斯制裁,美国众议院通过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法案。同时原油库存不能存在过剩压力,油价反弹收复盘中跌势。JPX中东石油期货2208合约开盘7308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110日元,或0.15%。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