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走势强劲,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2-04-11 17:44:30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7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7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8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81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强弱因素交错,在美国金融紧缩政策加速预期的背景下,东京主力合约结合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支撑,来到7780日元附近的近期高点收盘。虽然美国长期利率不断上涨和美元汇率的强劲走势对黄金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伴随着全球性通胀高涨,风险对冲需求也支撑了黄金市场的整体走势。伦敦白金•钯(LPPM)市场宣布停止注册2家俄罗斯公司。由于担心贵金属的主要生产国俄罗斯出现潜在的供给停滞危险,贵金属市场上白金和钯金期货呈现较为活跃的上涨行情,并带动黄金价格走高。伦敦贵金属市场协会(LBMA)3月7日也宣布停止注册6家俄罗斯精炼业公司。NY黄金主力合约尾盘一路走高,来到1950美元一线的日内高点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走势强劲,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涨并接近125日元一线水平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加上黄金价格反弹,东京黄金价格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后有望向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发起尝试。交易思路上建议等待破位上行后顺势做多。

  4月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9合约开盘在265.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TSR2210合约开盘在21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4.401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东京主力合约延续前一天的反弹势头,9月合约在站稳260日元一线支撑之后,小幅走高至263收盘。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升高至接近125日元一线,给做多资金提供了利好材料,短期内逢低买进的交易策略依旧会占据市场主流,直至4月中旬东南亚产地的减产期结束。由于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实质上延长了封锁状态,使得此前认为短期内能够解封的乐观预计遭到打击,上海市场休市开盘后呈现较为疲软的走势。主力9月合约时候围绕13500元一线做小幅震荡,短期走势低迷。产地国方面,在冬季减产期结束之前,现货价格依旧坚挺,后市关注进入月以后现货市场上的变化。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3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上升至78170吨。

  现货方面,4月8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81.3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2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6.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走势强劲,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回落之后,找回上海市场休市前的260日元一线的支撑。短期可能围绕转换线所在的262日元一线做小幅震荡,下方关注中期基准线255日元一线附近的支撑。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恢复到9000手以上后,昨天伴随价格下跌的同时小幅减仓,显示短期做多势力有部分离场,后期关注多空双方的力量平衡。交易策略上不易过分追高,在高位可以轻仓做空尝试。

  4月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9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