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2022-04-12 17:58:32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5.47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以应对强势的通货膨胀,美元整体汇率进一步走高。长期利率创下2019年新高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举站上125日元整数位大关后再高位小幅盘整收盘。目前市场已经将2015年安倍经济学时的高点125.85日元纳入视线。但是在此之后。到2002年1月高点的135日元一线,几乎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阻力,进而只能转向等待美元指数的回调。本周的ECB理事会和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二次投票,可能是第二季度日元汇率走势关键点,如果欧元对美元反弹,多少能够缓和日元贬值的压力。短期来看决定外汇市场走势的最大关键还是在于世界主要国家央行在提高利率的背景下,日本央行无所作为。虽然金融政策的差距扩大观测引发了日元贬值,但是市场上也有人认为对日元的悲观论太过了。短期来看日元贬值和商品价格上涨促使进口物价上升,从而产生更剧烈的日元贬值反馈。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日元贬值给日本出口带来的正面影响,而其结果会在今后的几个季度开始显现。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上涨后,进一步逼近了中期高点125.8日元附近的阻力。由于日本央行保持宽松政策,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一旦破位上行后,可能向130日元一线进军。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606.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4.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6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进一步的上涨,高科技股走弱的影响下,日经平均指数小幅回落,最后在268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因美国长期利率急速上升,以高科技股为中心市场上出现大量抛售,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收低。东京市场早盘也延续了这一趋势,低开低走。虽然盘中在短期资金的回购作用下一度回到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但尾盘在亚洲股市总体走弱,美股指数期货进一步下跌的利空下,尾盘收低在上周末收盘价以下水平。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金融政策和通货膨胀动向。为了应对历史性的高通货膨胀,美联储预计将在明年积极提高利率,并通过缩小资产负债表来进行量化紧缩。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了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科技股为中心的做空压力,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跌。而本周开始第一季度业绩公布的美国大型金融公司预计将大幅减少利润,带动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至34300美元一线收盘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跟跌至267000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经过高位盘整后开始呈现中期回调的走势,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暂时了结离场,短期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