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强劲

2022-04-15 17:49:3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6.16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欧洲央行例行会议后美元兑欧元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兑日元汇率再次向126日元整数位一线发起尝试,尾盘在125.9日元附近的高位收盘。本周公布的3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部分指标低于市场预期之后,有市场分析认为通货膨胀期待可能达到顶峰,使得美联储的紧缩政策预期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是在复活节休市之前,结合进口物价指数超过预期,通胀预警再度升温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反弹。另一方面,ECB例行会议上再次提到了第三季度结束资产购买的可能性,但是没有给出关于加息的具体信息。拉加德总裁在记者招待会上提到,加息可能在资产购买结束后最早一周后实施。市场预期ECB加息可能会在今年9月份开始,但在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为首的其他国家央行陆续开始独高利率的背景下,ECB在金融紧缩政策上得模糊表示压迫了欧元汇率的走势。晚盘美元的强劲走势推动兑日元汇率再次站上126日元一线水平。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上涨后,突破了中期高点125.8日元附近的阻力。只要日本央行保持宽松政策,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经过短期盘整之后,后市可能向130日元一线进军。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强劲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932.4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39.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8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延续风险资产投资偏好的交易氛围,日经平均指数在此前下跌趋势的反弹作用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至27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收盘。前一天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和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纷纷走高。除了零售业个股走势坚挺之外,在美国长期利率上涨告一段落的背景下,高科技股的走高也带动了东京市场早盘继续前一天反弹的走势。日经平均指数在时隔1周之后再度恢复27000日元一线水平。另外中国上海以及香港股市保持强势也帮助东京市场最后守住关键价位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在美联储高官支持5月份升息0.5%的鹰派言论的背景下,美国产期利率急速升高。受此影响此前刚有反弹的高科技股再度遭遇到较强的做空压力,带动NY道琼斯指数在小幅回落至34300美元一线。晚盘日经指数期货也走低至27000日元一线以下水平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经过高位盘整后开始呈现中期回调的走势,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多单暂时了结离场,短期轻仓做空尝试。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强劲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