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冲高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上涨

2022-04-20 13:45:31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808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4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40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0.9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和美元汇率强势走高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受到较大的压制,东京主力合约靠着日元连续贬值的支撑,勉强维持主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最后在8060日元附近收盘。美国圣路易斯地区联邦银行总裁布拉德本周一表示,美联储将在年内将政策利率提高到3.5%。昨天,美国芝加哥地区联邦银行总裁埃文斯也预期年底之前将联邦基金(FF)利率的诱导目标范围提高到2.25-2.50%。近期美联储高官的鹰派发言连续不断,市场上关于大幅升息的预期也进一步升温。债券市场上,美国各期国债收益率均创下了3年来的新高,3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至3.0%一线以上水平。NY黄金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至1950美元一线附近,并在日内低点附近收盘,短期内回落调整迹象较为明显。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逼近129日元一线后,对东京黄金价格产生较强的助力,即便在NY黄金市场大幅回落的情况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依旧保持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支撑。交易思路上建议多单了结,暂时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冲高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上涨

  4月1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9合约开盘在26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日元。TSR2210合约开盘在2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9.31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光景价位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支撑下,主力9月合约小幅反弹至265日元一线收盘。近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强劲走势,成为支撑远月合约上做多资金的主要原因。虽然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依旧出于封锁状态,但是有消息显示上海市政府将力保在4月20日完成社会面清零,对于社会和经济活动回复的期待,带动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小幅上涨收盘。产地国方面,泰国在泼水节假期结束后现货价格开始呈现后劲乏力,后市关注产地国天气对开割和产胶量的影响。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3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上升至78170吨。

  现货方面,4月19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77.1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5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8.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7.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冲高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下腹调整后,依旧维持260日元一线的支撑。短期可能形成260-265日元的区间振荡交易。下方中期基准线的支撑位上移至257日元一线可能预示短期会有一波上涨走势。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恢复到9000手以上后,短期多空方向不明,加上近期成交量较低,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4月1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9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1.4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