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周度库存超级利好,油价盘中巨幅震荡

2022-04-22 07:59:36 和讯投稿 

  美国公布新一轮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制裁目标包括一家主要的商业银行,以及俄罗斯虚拟货币开发公司。这也是虚拟货币公司首次登上制裁名单。此外,美国国务院还针对635名俄罗斯公民实施签证限制,其中包括3名俄罗斯官员。

  德国外长表示,德国将在年底前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据德国统计局,德国燃料价格达到50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之前的石油、经济危机水平。 

  EIA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15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802万桶至4.137亿桶,减少1.9%,降幅录得2021年1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470.1万桶至5.56亿桶,降幅0.84%,录得2011年9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为连续第32周录得下降,为2002年2月1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减少76.1万桶,预期减少97.6万桶,前值减少364.8万桶。精炼油库存266.4万桶,预期减少82.9万桶,前置减少290.2万桶。库欣库存减少18.5万桶,前置增加45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83.7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5.8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09万桶/日至427万桶/日,为2020年3月13日当周以来最高。过去的一周,原油净进口量减少224.8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90万桶/日,为2020年5月1日当周以来最高。

  EIA报告超预期利多,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全面下降,尤其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达802万桶,降幅录得2021年1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支撑油价盘中上涨。但美国出口量大幅增加,及美原油产量再度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油价的涨幅。但意外的是油价随后又大幅下跌,然后在收盘前又基本收复跌势。目前油价仍处于高位宽幅震荡阶段,投资者谨慎操作,注意持仓风险。JPX中东石油期货2209合约开盘7856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560日元,或0.72%。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