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反弹,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2022-04-23 18:29:5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80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94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0.6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主席鹰派发言的背景下,受美国长期利率可能再度升高的预期影响,NY黄金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而东京主力合约则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支撑下,维持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收盘。继前一天各美联储高官连续的鹰派发言之后,昨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线上会议上表示,将讨论在5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大幅提高0.5%的利率。另外,很多FOMC成员也都对一次或多次的升息0.5%的做法表示支持。市场整体对于美联储加速收紧金融宽松整车的预期增强。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走低至1940美元一线。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回落调整之后站上128日元一线并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了较大的支撑,虽然NY黄金面临着短期回调的压力,但东京黄金主力合约预计能够维持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反弹,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4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9合约开盘在2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日元。TSR2210合约开盘在2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8.42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回落的利空下,主力9月合约再次回落至价格区间下限260日元一线收盘。由于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过热等原因出现一定的持仓调整行情,东京远月合约上也面临较大的做空压力。除了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依旧出于封锁状态之外,有消息称其他周边沿海城市也面临严厉的防疫清零政策。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回落至13300元一线后,有进一步向下突破的可能。产地国方面,泰国在泼水节假期结束后现货价格开始逐渐回落,后市关注产地国天气对开割和产胶量的影响。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229吨,基本和3月底的水平持平。

  现货方面,4月21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78.8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8.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6.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市场反弹,橡胶市场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回落调整后,依旧维持260日元一线的支撑。短期可能形成260-265日元的区间振荡交易。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恢复到9000手以上后,短期多空方向不明,加上近期成交量较低,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4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9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6.5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