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减粗钢产量限制原料需求上限,铁矿大幅回落

2022-04-25 07:22:12 新浪网 

本周铁矿高位回落,后半周跌幅扩大,考验800支撑力。

供给端外矿发运小幅回升,巴西发运稳定性仍有较大考验,澳洲发运稳定在均值水平,到港有明显回升,短期内还难以持续回升。各家矿山二季度产量计划基本持稳,英美资源小幅调低产量计划。

需求端本周受唐山管控影响,长流程钢厂产量微降,原料厂库低位情况下生产稳定性受影响。钢厂补库力度提升,厂库可用天数增加一天,但随着矿价跳水,钢厂观望情绪加重,节前补库力度受限。

港口库存持续降库,但结构上高品矿库存处于近几年的高位。贸易矿库存下降较快,贸易商补库意愿仍不足。受发改委2022年进一步压减粗钢产量政策影响,原料上方需求受限,叠加结构性矛盾增强,短期承压运行。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