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连续走低

2022-04-26 18:32:02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794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7797日元。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世界经济衰退预期增强的背景下,美元汇率整体走高,继续压制了黄金价格走势,NY黄金连续下跌后带动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至78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收盘。在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越来越强烈的情况下,外汇市场上人民币下跌明显,连续3个交易日跌幅已经创下了4年以来的最大值。为了阻止人民币的进一步贬值,中国人民银行25日宣布将下调银行的外汇储备率。而美元指数则来到101.8附近,成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NY黄金主力合约在长期利率居高不下,以及美元汇率进一步走高的压力下,连续第5个交易下跌,最后跌破1900美元整数位一线支撑后在日内低点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连续走低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回落调整之后略显疲态,未能给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持续的支撑,而NY黄金价格的大幅回落,使得东京黄金主力合约进一步揭破7800日元一线的支撑。短期来看回调压力明显。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市场短期筑底迹象。

  4月2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5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TSR2210合约开盘在2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7.7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严厉的新冠清零政策背景下,世界经济衰退预期抬头,东京主力9月合约连续下跌至250日元一线以下平收盘。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进入调整走势明显,中期做多资金少了主要材料之后,远月合约上也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加上4月合约掉月后的远月合约升水价差顺移,导致东京橡胶市场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跌的弱势行情。除了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依旧出于封锁状态之外,有消息称北京也可能面临封闭政策。上海橡胶主力合约结合晚盘下跌至12500元,并创下2020年9月以来新低之后,给橡胶市场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产地国方面,泰国在泼水节假期结束后现货价格开始逐渐回落,结合市场外部环境,后市只要没有恶劣天气影响开割以外,橡胶价格大幅度回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229吨,基本和3月底的水平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连续走低

  现货方面,4月22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77.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2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8.2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跌破26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短期形成破位下行的走势。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的下跌整体持仓小幅增仓,显示有做空资金进场。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做空,下方目标在云层的246日元附近。

  4月2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