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再升级,俄罗斯对波兰断供天然气

2022-04-27 09:20:41 新浪网 

1. 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3.16美元,涨幅3.20%,报101.70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2.67美元,涨幅2.61%,报104.99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206合约夜盘收涨4.49%,报658.10元人民币/桶。

2. 美国至4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478.4万桶,预期+216.7万桶;美国至4月2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114.3万桶;美国至4月2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391.1万桶,预期+48.3万桶;美国至4月22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43.1万桶,预期-58.3万桶。

3. 美国白宫方面担忧伊朗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展核武。

4. 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IE)的数据,4月24日,德国天然气储量在过去一周上升至80.0太瓦时,即最高储量的33%,同期的5年平均水平为43%。一周前为31%。奥地利的库存量百分比最低,与5年平均水平相比也是最低的。与5年的季节平均值相比,英国和波兰的库存率是最大的,尽管英国的库存容量总体上低于大多数欧洲国家,但目前达到了82%。

5. 美国国务院:存在不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可能性,存在很多复杂的问题,其中一些仍未解决。

6. 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将在5月15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停止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购买一切原油。将在5月15日前大幅减少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进口的成品油。

投资逻辑

昨晚俄乌局势再度升级,俄罗斯对波兰停止供应天然气,欧洲天然气暴涨17%,俄罗斯最终仍旧将天然气断供作为了地缘政治博弈的武器,而波兰之所以被断气主要是没有以卢布支付天然气,俄方将此行为视为合同违约,俄方也用此手段来敲打欧洲,用断气的威胁迫使欧洲接受用卢布接受天然气结算,俄乌地缘政治局势再度升级,虽然目前政治博弈的焦点在天然气上,但我们认为不排除随着局势进一步升级波及到石油,不管是欧洲选择对俄罗斯石油禁运或者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石油供应,均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商之一托克已经在近期决定退出俄罗斯的油贸领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