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2022-04-27 18:14:21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7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1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72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2.29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价格连续下跌之后呈现技术性反弹,另外在全球高通胀背景下,避险需求也推动了黄金资产逢低买进的交易。东京主力合约在前一天低点的7700日元一线做横盘整理的走势。世界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大幅升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美元汇率整体走高,继续压制了黄金价格走势。另一方面,当天公布的美国3月份耐久品新增订单统计中,核心商品的订单数交上月增加了1.0%,但是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下降到107.3,并低于3月份修订值的107.6。市场对美联储在5月份的FOMC上提高50bp的利率,并能宣布开始缩小资产平衡表的预期逐渐占据主流分析。昨天美国财政部实施的480亿美元规模的2年期国债招标中,标价倍率为2.74倍,最高中标收益率为2.585%。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5.5个基点(bp),至2.772%,也给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NY黄金主力合约围绕1900美元关键价格多空争夺之后,小幅反弹收盘。虽然美元指数来到102点一线以上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高,但是在FOMC声明公布之前,黄金价格短期进入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汇率的不断走强带动兑日元汇率逐渐站稳在127日元一线的支撑,虽然未能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有效支撑,但也不影响东京黄金主力合约短期止跌,进入7700日元一线的筑底行情。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FOMC声明后轻仓做多尝试。

  4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9.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日元。TSR2210合约开盘在2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7.26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严厉的新冠清零政策背景下,东京主力9月合约连续下跌至250日元一线后短期利空尽,全天在低位小幅振荡收盘。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企稳之后,中期做多资金暂时缺少了方向感,来自于外部市场的压力不排除近期有了结离场的可能。中国方面除了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依旧处于封锁状态之外,有消息称北京也可能面临封闭政策。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下跌至12500元一线后,短期也缺乏进一步的做空材料,但是橡胶市场上抛售压力依旧存在。产地国方面,泰国在泼水节假期结束后现货价格开始逐渐回落,结合市场外部环境,后市只要没有恶劣天气影响开割以外,橡胶价格大幅度回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229吨,基本和3月底的水平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现货方面,4月26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76.3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4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6.5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跌破260日元一线的支撑后,短期形成破位下行的走势。另外整体持仓变化不大,显示多空双方短期都没跟多的想法。交易策略上可以轻仓做空尝试,下方目标在云层的246日元附近。

  4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2.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