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连盈125天0回撤!二十年交易老手的肺腑之言:交易就是电脑背后人与人的博弈!

2022-04-30 09:14:35 和讯 

01 嘉宾简介

杨先生,套利交易高手,大盘手网优秀选手。在首届比赛中创造连续盈利124个交易日的连胜纪录,在第二届比赛中目前已连续盈利125个交易日,成功刷新历届连盈最高纪录,且持续保持中。

以套利模式为主,顺大势逆小势,目前偏好交易豆油和棕榈油,持仓周期在10至15分钟左右,通过时间止盈的方法不断减仓出场。

其参赛账户“宝龙卡卡西12”在大盘手网第二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中目前排名轻量组第三,参赛不到一年累计收益率214.33%,每月均能实现稳定盈利,每周均无亏损,最大回撤仅-1.90%。

(选手“宝龙卡卡西12”参赛净值展示)

02 精彩观点

1、我只做自己交易系统内的方法,系统能赚多少钱,我就赚多少钱,如果要亏钱,就亏系统内设定的亏损。

2、做交易有很多种方法,但不一定每个方法都适合自己,所以一定要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系统要和自己的性格相匹配。

3、止损是保命的第一要义。

4、选择什么类型的交易方法,和交易者的性格有关。

5、有些时候,可能在你眼里很赚钱的一件事,最后并没有赚到钱,反而亏钱了,这就是思想上出现的波动造成的。

6、期货其实交易的是人性,交易的是情绪,交易的是电脑背后人与人之间的博弈。

7、很多期货交易高手,不是研究牌面,而是研究对手的想法。

8、你只看到我现在赚钱了,赚钱很快,但你没有看到亏钱的时候。交易者一定要理性对待期货交易,有赚钱肯定就会有亏钱,不能只看到好的一面。

9、自己一定要有一套经过验证的交易系统,还要坚决执行自己的交易方法。

10、如果一直赚钱,资金曲线非常好看,这就很有信心,每天做交易的心情都很好。

11、做交易前需要好好的权衡利弊,看看自己究竟适不适合。

12、行情不好做的时候,一定要把仓位放低下来,首先要在市场中生存,要在市场中活着,等市场的春天到来再出击。

13、一定要找好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把自己定位好,不要好高骛远。

14、不要太在乎这一天有没有赚钱,这一个星期有没有赚钱,要把眼光放长远。

15、人也要学会知足常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用平常心去对待生活、对待交易。

2022年6月1日起,大盘手网第三届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即将拉开帷幕!第三届比赛为期一年,至2023年5月31日结束。盘妹儿悄悄告诉你:第三届比赛全新升级,赛制更完善、奖品更丰厚!

0门槛全民参赛,不设置最低参赛金额、指定开户期货公司等任何限制,个人选手或团队机构均可参赛!

现在,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大盘手网”,点击底部菜单栏“实盘大赛-报名入口”;或是登录大盘手网官网:https://www.dpswang.com/,即可按操作提示报名参赛!

03 访谈实录

我只做交易系统内的机会,系统内能赚多少钱,我就赚多少钱

大盘手网1:在大盘手网第二届比赛中,您目前已连续盈利125个交易日,成功刷新历届连盈最高纪录,且持续保持中,请问您获得如此的佳绩有何感想?

宝龙卡卡西12:我的想法比较简单,做好自己的每一天交易。之前我没有关注连续盈利这个榜单,后来连续盈利六七十天的时候有看到,其实不用过分关注自己是否每天连续盈利,关键是能稳定赚钱就好。

做期货交易,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必须要给自己定目标,我现在就想每天比工资赚的多,当然我也希望一天赚几万,但这是要慢慢来。

在大盘手网首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中,我连续盈利了124个交易日,但在去年结赛前,我过于关注这个纪录,不太敢做交易,对我当时的交易也有一定影响。

不过第二届比赛到现在,我还没出现这种问题,就按照自己的节奏正常做交易,所以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如果把奖项看的太重,就会影响平时的交易。

大盘手网2:您能保持如此稳定的连胜纪录,对账户的回撤控制非常好,您在控制回撤方面有哪些心得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吗?

宝龙卡卡西12:我控制回撤的主要方法是保本原则,能不能多赚钱不要紧,但不能赔钱,亏钱的金额不能高于交易系统设定的亏损额度,我只做自己交易系统内的机会,系统能赚多少钱,我就赚多少钱,如果要亏钱,就亏系统内设定的亏损。

要保持一致性,只做属于我的机会,不是我的机会不要做。

股票只能买涨,而期货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两个方向都可以

大盘手网3:最近几年您的参赛成绩非常出众,这和您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密不可分,方便介绍下您在从事交易之前的经历吗?

宝龙卡卡西12:我年龄比较大,是70后,当时九几年参加高考,没考上大学就出来工作了。

在1999年,“619”科技股大爆发的事件轰动一时,受炒股热潮的影响,我开通了股票账户,开始进行股票投资。当时我有工作,并没有做全职股票交易,而且自己操作相对保守些,买了股票很难拿住。

我在东北,公司有涉及大豆现货的生意,我们老总有做期货交割。我记得很清楚,在2001年,当时我们在东北市场上收大豆,他在大连市场卖。这算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期货,不过自己并没有交易。还有一次,老板做空,连着三天都是跌停板,把他笑的合不拢嘴。

在2004年底,我从公司辞职,自己开了一家电脑维修店,做些电脑销售、维修的小生意,那时候空闲时间比较多。当时有个客户正好是做期货交易的,他和我推荐做期货。我仔细一想,股票只能买涨,而期货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两个方向都可以做,也算是机缘巧合,我在2007年开通了期货账户,决定趁此机会试试。

大盘手网4:据您介绍,您曾进入一家招募操盘手的公司工作,方便简单介绍一下吗?

宝龙卡卡西12:刚开始的时候,我连期货结算价都搞不懂,对期货的一切事物感到既新鲜又陌生。在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家公司在招募操盘手,它的招募信息面对所有人开放,随时都可以报名,报名没有任何限制。

但是录用合格是有标准的,要经过两次的模拟盘测试达到合格,就可以给资金做实盘交易。

如果做了一次不达标,没关系,还可以再做一次,就这样,我加入了这个公司,并做了大概3年期货。

在2008年5月,我第一次在公司进行实盘操作,老板给了我20万的资金,我操作的还可以。当时遇到了汶川地震,由于赚了些钱,我也有进行捐款。

在2010年,我离开团队,开始用一两万的资金兼职做期货,这个阶段基本没赔什么钱,但也挣不到钱。这和我的性格有关,胆子比较小,资金量也比较小,而且那时我将近40岁,年纪也不小了,比较追求稳扎稳打,经受不了失败。

再到后来,家里出了一些事情,什么投资都没有做。直到2018年,我开始走上了全职交易之路。

做交易有很多方法,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系统要和自己的性格相匹配

大盘手网5:在从事交易的这些年里,您的交易体系发生过哪些变化吗?

宝龙卡卡西12:我摸索现在的交易体系花了很长的时间,尝试过很多交易方法,包括短线、波段、日内、套利、高频等等,每个方法都尝试过。

在我看来,做交易有很多种方法,但不一定每个方法都适合自己,所以一定要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自己的性格相匹配。

我的性格比较求稳,在公司做交易时,我天天画价差图,还买了一本叫《价差交易入门》的书天天看。那段时间的学习,对我后来形成自己的一套交易体系有很大帮助,如果没有那段经历,可能我早就被期货市场淘汰了。

包括现在我也在慢慢转型,从原来做超短线,到现在逐渐尝试把单子拿长一些。如果想要扩大资金量,必须要转型,假设只做短线,资金量很难做上去。

大盘手网6:您目前的交易方法可以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吗?

宝龙卡卡西12:我现在主要做套利,套利包括套利炒单和套利波段。我以前是做套利炒单,但手续费太高了,现在向套利波段的方向过渡。

其实,套利波段很简单,总体上是顺大势逆小势,先确定好趋势的方向,假设是下跌,确认下跌后,就只做空。

我主要参考一根均线,以前我是看5分钟的20均线,现在主要看60分钟均线。如果均线一直向下,就在反弹的时候做空,或者说价格的高点一个比一个低,趋势是向下的,也做空,反之亦然。当然了,每个人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通常的持单时间是10~15分钟,通过时间止盈的方法,在出现盈利的时候不断减仓,最后止盈出场。

另外,止损是保命的第一要义。我如果做波段,仓位通常控制在10%左右,最多不会超过20%,不是很高,同时设置了总资金的一定比例就的固定止损,一定要有资金管理,这很重要。

我之前是做高频,一般持仓一分钟,现在做波段持仓时间要比以前长很多,有时候单子会拿不住,这也需要时间来消化,不断调整、适应。

选择什么类型的交易方法,和交易者的性格有关

大盘手网7:您通常会参考哪些信息来筛选品种?会有比较偏好的品种或行情吗?

宝龙卡卡西12:我的小账户做的品种比较多,但我的大账户主要就做豆油和棕榈油的主力合约套利,做这两个不用考虑太多,换月量也不用考虑,有些品种的跨期换月量很小,不是很好做。

我以前资金比较小,偏好做震荡行情,现在喜欢做趋势,如果趋势来了,抓住一波比之前做两三天震荡要好。

大盘手网8:相比较其他交易方法,您认为这种交易模式有哪些优劣吗?

宝龙卡卡西12:优势是比较稳定。选择什么类型的交易方法,和交易者的性格有关,我的这种套利方法没有暴利,要积少成多慢慢积累,赚钱慢,亏钱也慢。

有些交易方法可能赚钱快,亏钱也快,我不喜欢那种大起大落的,宁愿赚的少,回撤也要小,所以我选择的是套利。

期货其实交易的是人性,交易的是电脑背后人与人之间的博弈

大盘手网9:您的期货交易经历非常丰富,有哪些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宝龙卡卡西12:在期货投资的探索之路上,有两件事情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第一件事是,在2018年的,有一次我挂了菜油单子,但挂完单子后发现网络断了,断了大概30秒,当时正好挂单到了别人的突破点,打动量突破的很多,一下拉了40个点,我立马亏损了15%,如果当时再断30秒的网,可能我要亏掉60%的资金了,菜油波动太大了,这对我来说影响非常大。

这次亏钱其实不算是我个人的原因,但是网络出现问题,还是需要尽快解决。这件事之后,我买了个双拨路由器,现在连接了联通和电信两个网络,即便其中一个网络断了,我还可以用另外一个网络。

还有一件事,在2020年,大概5月底,我在跌停的时候买入纸浆,被埋了,当天出不来,第二天开盘砍了,一下子就赔了15%,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次主要是违背自己的交易系统抢跌停被封了, 从那以后涨跌停再也不看了。这次后我的账户停了一个多月后又慢慢从小单量做起来。

所以说,有些时候,可能在你眼里很赚钱的一件事,最后并没有赚到钱,反而亏钱了,这就是思想上出现的波动造成的。本来我一般是不抢跌停板的,但是那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偏要抢停板,还两个账户都抢了。

另外,这两年期货交易的手续费越来越高,尤其是去年10月份之后,太难做了,像我们这种做套利双边交易的,手续费的提高对我们影响相当大。

大盘手网10:在期货市场上长期盈利的交易者很少,但每年仍有大量的交易者涌入,您认为期货市场的本质是什么?

宝龙卡卡西12:期货其实交易的是人性,交易的是情绪,交易的是电脑背后人与人之间的博弈。

很多期货交易高手,不是研究牌面,而是研究对手的想法。像股票、期货的主力,都是研究散户的想法,和散户反着来。

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看到我做期货赚钱了,也想做期货。但我一般不会推荐,为什么呢?

你只看到我现在赚钱了,赚钱很快,但你没有看到亏钱的时候。交易者一定要理性对待期货交易,有赚钱肯定就会有亏钱,不能只看到好的一面。

做交易前需要好好的权衡利弊,看看自己究竟适不适合

大盘手网11: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者,您认为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宝龙卡卡西12:自己一定要有一套经过验证的交易系统。全职交易其实压力很大,毕竟生活需要钱,如果没结婚还好,可以折腾折腾,能拿几万试试,能接受失败。但如果结婚了,有孩子了,可能很难再去选择冒险了。

除了要有切实可行的交易系统之外,还要坚决执行自己的交易方法。人都是有贪婪、恐惧的本性,我有时拿着单子也会犹豫,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系统。

大盘手网12:很多朋友在做交易的时候情绪难免出现波动,您认为应该如何做好情绪管理?

宝龙卡卡西12:为什么会出现情绪波动?主要还是因为亏钱了。如果一直赚钱,资金曲线非常好看,这就很有信心,每天做交易的心情都很好。如果天天赔钱,那肯定是没信心的,情绪也不佳。

我平时比较喜欢看自己的净值曲线,这样可以增强交易的信心。当然了,如果交易者经常出现亏损,我建议远离市场。你不做交易,不赚钱,对你来说已经是胜利了。做交易前需要好好的权衡利弊,看看自己究竟适不适合。

一定要找好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切忌好高骛远

大盘手网13:您的交易经历非常丰富,请问您在期货市场中有何感悟?

宝龙卡卡西12:感觉太难了,真的是太难了。尤其是最近一年,行情不好做的时候,一定要把仓位放低下来,首先要在市场中生存,要在市场中活着,等市场的春天到来再出击。

虽然我在大盘手网的参赛账户是盈利的,但比以前还是少赚了很多。在市场中,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一定要管住手。我现在就是这样,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就不做,可能有时候一天做一两笔,有时候可能一笔也不做。

大盘手网14:您有什么心得可以和做交易的朋友分享一下吗?

宝龙卡卡西12:一定要找好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把自己定位好,不要好高骛远,我现在就把交易当做工作去做。有些朋友可能想在市场中赚大钱,但赚大钱一定要先从赚小钱开始,一步一步的做起来。

就好比在工地上打工,我就是搬砖的工人,就赚点能带回去的小钱,这是我的理念。比如说,我赚100块钱,我把它当做我的成本,不会再返回到市场中去。

当然了,每个人的理念都是不一样的,不要太在乎这一天有没有赚钱,这一个星期有没有赚钱,要把眼光放长远。

大盘手网15:未来,您在交易上有哪些规划呢?

宝龙卡卡西12:我未来的规划主要是三步走:第一步是先稳住,在期货市场中活下来。第二部是让生活有保障,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第三步是实现财务自由,当然这一步可能永远也达不到,但一定要有希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不要太在乎几天的盈利或亏损,要把眼光放长远

大盘手网16:除了做交易之外,您平时有哪些兴趣爱好吗?

宝龙卡卡西12:我非常喜欢打兵乓球,在家里买了一个兵乓球桌,没事的时候经常和家人一起打球。有时候在周末,我也和朋友一起约着打球。

大盘手网17:在生活中,您会如何处理交易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呢?

宝龙卡卡西12:我把交易当成工作,除了工作的时间外,在家里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把交易当做一辈子的事情,不要只关注眼前一天、两天的变化,不要为了几天的盈利、或是亏损,而使心情出现了大幅的波动。

说实话,在期货市场中,可能有80%的人和我是一样的,一定要在市场中清楚自己的定位。

这就像盖楼房一样,我是在楼下搬砖的,有些人希望做包工头,有些人希望做大老板。

但一定要切合实际,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可能自己就是搬砖的,一天赚千八百还不行吗?人也要学会知足常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用平常心去对待生活、对待交易。

大盘手网18:您参加大盘手网“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有何感悟?对大盘手网有何寄语?

宝龙卡卡西12:我比较喜欢看自己的资金曲线。当时其实没有想太多,就是希望参加大盘手网“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可以看到自己的资金曲线,以及其他的一些数据。而且我自认为做的还算稳定,也希望看看自己在其他高手中的情况,多和高手们学习。

我其实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比赛,大盘手网确实是我认为办的最好的比赛,期货圈子里很多人都对大盘手网评价很高,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报名参赛,相互切磋,也祝愿大盘手网越办越好!

注: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整理自选手“宝龙卡卡西12”的访谈

本文为大盘手网原创文章,如果有用于微信公众号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载,敬请标明文章作者及出处。

更多连载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和讯微课堂,点击菜单栏:实盘大赛

报名参赛+进群交流,咨询客服微信和讯小七:hx40089999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