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坚挺

2022-05-06 16:18:52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0.33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日本节假日休市的背景下,围绕FOMC最新声明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坚挺的走势,兑日元汇率在一度回落至128日元一线后逐渐反弹至13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美联储在3—4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决定,将联邦基金(FF)利率的诱导目标提高0.50%,并且在6月开始缩小资产负债表。6月份的缩表规模为475亿美元,3个月后逐渐扩大到950亿美元。声明发布后的记者会上鲍威尔主席表示虽然当前美国的通货膨胀非常高,但是本次会会议上并没有积极讨论0.75%的升息,同时还指出在下今后的FOMC会议上应该还是会继续讨论上调0.50%利率。短期金融市场上,由于市场已经开始预期6月份的FOMC上将可能升息0.75%,鲍威尔主席的发言使得这一预期有所倒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短期持仓调整的作用下一度大幅回落。但是美联储大幅连续升息的期待依然很高,在市场过度预期有所冷却之后,美元兑日元汇率依旧保持稳步上行的走势中期。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围绕130日元整数位一线上下振荡之后,短期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中长期来看,日本央行继续保持宽松政策而美联储连续升息,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此后可能还会有向上突破的可能。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784.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6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0日元。

  周一的东京证券市场,由于夹在日本两个长假休市期的中间,加上FOMC最新声明尚未发表,日经平均指数最终是小幅收低在26800日元一线。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以及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双双大幅下跌,使得东京市场早盘开始呈现上方压力沉重的走势。虽然盘中以个别业绩表现良好的股票为中心出现了大量的买入,从而支撑了日经平均指数整体行情一度走高,但是尾盘还是出现短期资金的了结抛售,最终在小幅低于上周收盘价的位置结束了一天的交易。而之后在最新的FOMC声明公布之后,美股市场在再度大幅下跌。昨天晚盘公布的1-3月期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出现自1947年以来得大幅下降,除此之外,单周新增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也出乎意料地增加。市场对于美联储为了抑制高通胀而加快紧缩金融政策步伐的担忧增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3.1%,进一步加大了金融市场上整体的避险压力。NY道琼斯指数当天大幅下跌超过1000美收盘在33000美元一线以下水平。而日经指数期货市场上由于长假休市以及日元汇率继续维持贬值趋势等因素,晚盘在26800日元附近小幅振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连续下跌,显示短期做空压力较大,后市关注云层下限2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逢高抛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