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禁止自俄罗斯进口原油,油价周线收涨

2022-05-09 18:54:24 和讯投稿 

  近阶段,俄乌局势扑朔迷离,俄乌双方没有新的和谈转机出现。欧盟提议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同时OPEC+继续维持目前缓慢增产措施,助推油价本周继续走强。虽然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但战略储备库存及成品有库存下降,整体数据偏好,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但美元指数强势,宏观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一定抑制,油价上行空间受限。

欧盟计划禁止自俄罗斯进口原油,油价周线收涨

  截止周五(5月6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9合约周初开盘77000日元,周五收盘8122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4880日元,或6.39%。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75190-81250日元区间运行。

  一、战略储备石油减少抵消原油库存带来的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本周EIA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显示:截止至4月29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30.3万桶至4.157亿桶,增加0.3%。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308.5万桶至5.5亿桶,降幅0.56%,为2001年12月28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减少223万桶,预期减少58.9万桶,前值减少157.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34.4万桶,预期减少134.1万桶,前值减少144.9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37.9万桶,前值增加129.8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33.2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39.8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4.7万桶/日至357.4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54.6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1190万桶/日。

欧盟计划禁止自俄罗斯进口原油,油价周线收涨

  二、欧盟提议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

  5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提议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她说:“这将是对所有俄罗斯石油的全面进口禁令,包括海运和管道输送原油和成品油。我们将确保以有序的方式逐步淘汰俄罗斯原油,使我们和合作伙伴能够确保替代供应路线,并将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最小化。”

  北京时间5月5日晚备受瞩目的OPEC+新一届会议召开,会议最终决定将2022年6月的月度日均总产量上调43.2万桶,与此前的额度一致。

  综合来看,欧盟对俄罗斯新的制裁进行了提案,但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通过,如果决议顺利达成,这将支撑油价继续上涨。目前原油库存处于低位,同时OPEC+短期产量难以大幅增加,油价不具备大跌的基础。但目前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美元指数走强,宏观方面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较强的利空抑制。近期油价大概率维持高位盘整格局。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