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2022-05-09 18:56:55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8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7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3.79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周末因素等影响下小幅反弹,东京主力合约在日元走低的支撑作用下小幅上涨至7800日元后半程附近收盘。市场在消化了FOMC声明内容之后,结合美国经济指标连续走低,黄金价格在早盘开始逐渐反弹。虽然晚盘公布的美国4月份就业统计结果整体优于上个月,但是美国利率维持中长期上升的趋势还将继续,压制了黄金价格的整体走势。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bp),达到3.129%。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0.3bp为2.77%。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差达到40.0bp。受到美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压力,NY黄金主力合约尾盘未能延续上涨势头,在1900美元关键价位附近依旧面临较强的阻力,最后收盘在1880美元一线。周线上来看已经是连续3周的下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恢在站稳13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后继续小幅走高,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NY黄金价格在大幅下跌回调后短期进入盘整走势,东京黄金主力合约站稳7700日元一线支撑后有望再度向上尝试。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时机做多。

  5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0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5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0.719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政府强力清零防疫政策的影响下,各地继续实行封锁措施拖累橡胶市场小幅回落。东京主力10月合约受到255日元关键价位的阻力,最后小幅收低在251日元一线附近。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依旧保持中期上涨的趋势,使得中期做多资金继续在远月合约保持较大的持仓。虽然中国政府上周公布了大规模基础建设计划,但是包括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的大部分城区实行的封闭措施,使得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开始慢慢增强,上海橡胶主力合约结合晚盘回落至12600元一线附近收盘。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在短期回调后逐渐企稳,暂时开没有有关主产区开割情况的报道,现货价格反而是小幅反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345吨,较4月初上升116吨。

  现货方面,5月6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3.7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4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5.3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1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回到25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后,短期利空信号的出现有所推迟,后市继续关注云层下限248日元附近的支撑。另外整体持仓小幅增仓,显示做空势力最近有加仓的想法。交易策略上可以轻仓做空尝试。

  5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4.5美元/吨。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