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据称将允许欧洲船舶向第三方运输俄油 但将保留保险禁令

2022-05-09 22:42:4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9日讯(编辑 夏军雄)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经过一个周末的讨论,欧盟计划部分放宽针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制裁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将放弃一项拟议中的提议,该提议旨在禁止欧盟拥有的船只向第三国运输俄罗斯石油。

据悉,经济严重依赖航运的希腊是推动取消该条款的成员国之一。希腊拥有全球逾1/4的油轮运力,若该条款得以落实,将进一步限制俄罗斯对外出口石油。

需要说明的是,在最初的提案中,欧盟计划禁止欧洲公司向运输俄罗斯石油的船舶提供保险服务,这些服务是俄罗斯以海运形式出口石油所必需的。知情人士称,尽管一些欧盟成员国不愿这样做,但这一条款预计将得到保留。

油轮公司通常会为其船舶投保,以减少包括石油泄漏等风险造成的损失。通过国际船东保赔协会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P&I Clubs),船东们会从80家再保险公司处购买保险。

业内人士指出,鉴于欧洲再保险公司的数量,若欧盟落实保险禁令,运输俄罗斯石油的船舶几乎不可能获得此类保险。

欧盟委员会上周三提出了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其中包括在6个月内逐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根据提议,大多数欧盟国家必须在采取措施六个月后停止购买俄罗斯原油,并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从俄罗斯进口成品油。

欧盟原本希望在上周日达成协议,从而与七国集团(G7)保持一致步伐。当地时间5月8日,G7宣布了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停止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然而,第六轮制裁方案在欧盟内部引起了不小分歧,匈牙利、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等国希望能拥有更长的过渡期,因为它们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