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正反噬OPEC产油国?非洲最大经济体险些停飞所有航班

2022-05-10 07:08:05 汇通网 

  高油价反噬OPEC产油国

  身为欧佩克成员国之一的尼日利亚虽然是产油大国,但其国内石油精炼能力却严重不足,大多依赖进口,尤其航空燃油更是几乎百分百需要进口。

  而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进而推高了尼日利亚国内所有石油产品的价格,人们自然而然也便看到了上述高油价“反噬”欧佩克产油国的一幕!

  尼日利亚的23家航空公司近期曾表示,他们在过去4个月里一直在“补贴”航班,但在航空燃油价格翻了逾三倍——从原先的每升190尼日利亚奈拉涨到700奈拉(约合1.68美元)后,他们已无力再承担这些成本。

  据统计,由于航空燃油价格飞涨,尼日利亚航空公司每小时航程平均每个座位的成本已飙升至12万奈拉。许多运营商陷入两难境地:过度涨价会减少客户数量,但仍无法弥补成本,而不涨价则更是只能自吞苦果。

  运营困境料难轻易解决

  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周日早些时候表示,国内航司面临着不利的全球石油市场动态,正在努力寻找“解决航空燃料供应和价格负担等问题的持久解决方案”。

  但目前还不清楚能有何解决方案。今年3月,在与政府举行会议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曾同意向航空公司发放燃油进口许可证,以增加供应以期降低成本。

  尼日利亚的美元短缺和本国货币走软也加剧了当地航空业的困境。由于尼日利亚陆路交通较为不安全,无论火车或汽车都不时发生绑架或袭击事件,因此坐飞机向来是不少旅客出行的首选。

  一旦未来哪一天航班真的停飞,对该国经济很可能形成进一步打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已经预测,非洲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全球航空业警钟敲响

  而对于全球航空业而言,尼日利亚所发生的一切无疑也正敲响着其他国家的警钟。

  航空燃油是航空公司投入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述成本的任何变化都可能推高机票价格,令游客望而却步,尤其是在价格敏感的市场。

  据BloombergNEF的预测,今年夏天,随着航空旅行的增加,全球航空燃油需求将增加三分之一以上,达到每日逾600万桶。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今年3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前不断飙升的油价或将导致机票价格上涨10%,而其最终影响将取决于燃油价格会稳定在何方。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