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检修兑现不及预期,下游仍恢复偏慢

2022-05-10 08:30:13 新浪网 

一、PX加工费持续坚挺

PX供应方面,浙石化总体负荷仍在60%-70%,计划5月提负,但未兑现。海南炼化推迟至6月上旬重启,日本Eneos鹿岛68万吨计划5月检修三个月,SKGC/JX100万吨5月计划检修1个月,总体亚洲PX5月仅小幅累库,最紧时期已过,但总体库存绝对水平仍偏低,6月仍有去库预期,PX加工费预期持续高位震荡。

二、PTA检修兑现不及预期

(1)此前传闻逸盛新材料360万吨有可能5月检修预期,然而在5月9日原5成负荷的360万吨提至满负荷。逸盛大化375万吨如期5.10开始检修。逸盛海南200万吨5月下有检修计划。5月TA检修未全部兑现背景下,转折为累库周期。PTA加工费有可能回落。

三、下游聚酯恢复仍慢

(1)终端订单恢复仍慢,长丝仍亏损背景下提负慢。(2)江阴疫情背景下,当地短纤供应受明显影响,华宏停车、三房巷(600370)运输问题,预期短纤加工费短期有持续反弹。

策略(1)谨慎观望。原油区间震荡,PX加工费坚挺,PTA加工费回缩预期。(2)短期做扩PF加工费。(3)跨期套利:观望。

风险:原油价格大幅波动,PTA工厂检修兑现的情况,聚酯低负荷持续时间,疫情改善后的需求反弹程度。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