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产油国反击美NOPEC法案:只会给能源市场带来更大混乱

2022-05-11 07:31:40 财联社 

  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对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通过的“NOPEC”法案表达了不满,称该法案将给能源市场带来更大的混乱,或使国际油价继续飙升。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 Mazrouei)周二(5月10日)在阿布扎比告诉媒体,“欧佩克在能源危机中被不公平地盯上了,美国立法者破坏既定产油体系的举动可能会使油价飙升300%。”

  马兹鲁伊说道:“在阻碍这个系统前,你需要思考一下你的目的。这只会导致一个混乱的市场,你甚至会看到价格上涨到世界无法承受的水平,涨幅可能达到200%或300%。”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对马兹鲁伊的说法表示赞同,当被问及对NOPEC法案的看法时,阿齐兹说道:“全球需要集体地、负责任地,支持我们并挽救世界经济。”

  NOPEC法案

  上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7-4的票数通过了《打击原油生产、出口垄断组织法案》(No Oil Producing and Exporting Cartels,简称“NOPEC”)。之后,该法案必须在参众两院获得全体通过,并由总统拜登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NOPEC法案曾被讨论了20多年,但从未获得通过。此次美国重新将其提上日程,主要为了缓解高油价带来的影响。

  如果该法案最终签署为法律,美国司法部将有权在联邦法院以垄断行为和操纵市场等为由,起诉欧佩克或其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

  欧佩克4月每天仅增加了1万桶石油产量,多数成员国未完成增产计划。马兹鲁伊承认,一些成员国没有达到生产配额,但联盟仍在持续的地缘政治压力中尽其所能满足全球需求。

  马兹鲁伊说,欧佩克+并不能满足整个世界100%的需求,不应为地缘政治冲突引发的供应中断负责。阿齐兹也解释道,“全球炼油产能低迷推高了燃料价格,各国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各级能源产能耗尽的现实。”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