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下跌

2022-05-11 18:28:47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6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8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3.9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重要通胀指标公布之前延续持仓调整的行情,在美元汇率走强的压力下,东京主力合约进一步下跌至7700日元一线以下水平收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抑制通货膨胀以及维持经济增长状态虽然困难,但并不是不能完成,进一步表明了美联储加速推进金融紧缩政策的想法。预计到2024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增长率将下降到接近2%的政策目标。虽然市场对威廉姆斯总裁的发言持鸽派看法,导致昨天美国长期利率有所下降,但是,在临近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之前,外汇市场上买进美元的交易再都开始活跃。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了9.4个基点(bp),收盘在2.985%。在3月初达到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该利率上升了约127bp。由部分分析认为只要美联储继续加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会持续上升,远还没有达到顶峰。NY黄金价格在美元汇率走高的压力继续下跌至1840美元附近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下跌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保持130日元一线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NY黄金价格在大幅下跌回调后短期进入盘整走势,东京黄金主力合约目前围绕770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时机做多。

  5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9.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0.36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汽车产业链影响导致橡胶需求减退,东京主力10月合约跌破250日元一线支撑后,触发部分多单止损,最后收低在248日元附近。中国国内的严厉清零政策依旧影响着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担,虽然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呈现大幅下跌后的自律性反弹,但在12700元一线遭遇到较强的逢高抛空的压力,压制了橡胶价格整体的走势。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依旧保持中期上涨的趋势,中期做多资金依旧维持较大的多单持仓,但与此同时在250日元附近也可以看到做空资金也在零星的加仓。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在短期回调后逐渐企稳,暂时开没有有关主产区开割情况的报道,现货价格反而是小幅反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345吨,较4月初上升116吨。

  现货方面,5月10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4.7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2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5.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市场小幅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晚盘一度跌破250日元一线支撑后,市场等待以收盘价为基准的破位下行信号,另外由于做多资金依旧没有选择离场,整体持仓保持在9000手水平小幅振荡。交易策略上可以轻仓做空尝试。

  5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