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2022-05-11 18:31:29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0.36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虽然此前的风险回避氛围暂时平息,但是围绕通货膨胀长期化和经济衰退,市场的担忧依旧很强。在此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并一度出现了跌破13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局面。尾盘在短期逢低买进的作用下,维持在13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有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避险性买进美元的走势仍然很强,而在各国央行提高利率引发的世界性经济衰退的市场担忧情况中,美元升值的中长期走势将不会改变。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上的观望气氛也开始逐渐增强。市场预期CPI综合指数比去年增加8.1%,显示从通货膨胀将从上月开始缓和,但即使通货膨胀达到顶峰,短期通胀上升的基调依然很强。尤其是服务价格上升是否会和工资上涨形成恶性循环的问题,市场对于美联储的乐观主张越来越抱有疑问,很可能导致更高的金融政策风险。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围绕130日元整数位一线上下振荡之后,短期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中长期来看,日本央行继续保持宽松政策而美联储连续升息,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美元兑日元汇率此后可能还会有向上突破的可能。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中长期做多思路不变。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045.3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1.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0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经过前一天的大幅下跌之后略显疲态,日经平均指数在26000日元一线以下水平附近呈现较强的回购交易,最后在26100日元附近收盘。在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在担心中国经济减速和美联储强化金融紧缩政策的背景下,高科技股抛售势头很明显,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超过4%。受此影响,今天的东京市场以主力股为首遭遇大范围抛售,日经平均指数一度跌破2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支撑,出现了500日元以上的跌幅。但是,在那之后,中国和台湾等亚洲股市走势坚挺的同时,美股指数期货的上涨也改善了市场情绪,小幅反弹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在短期资金回补交易作用下NY道琼斯指数一度出现500美元涨幅的反弹,但由于缺乏强力的做多材料,加上通货膨胀长期化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根深蒂固,尾盘由涨转跌,最终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至32100美元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市场晚盘也小幅走低至26000日元整数位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一目均衡表显示中期较强烈的做空信号,后市关注突破2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下方25000日元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逢高抛空的思路。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低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横盘振荡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