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逾2%,全球衰退预期强,匈牙利对欧盟“加价”

2022-05-13 07:08:41 汇通网 

  国际油价跌逾2%,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困扰着全球金融市场,并且匈牙利在有关欧盟对俄石油制裁的谈判中向布鲁塞尔当局提高了要价。

  油价面临压力,原因是人们对利率上升、近20年来最强劲的美元走势以及对通胀可能导致的衰退担忧感到不安。此外,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需求疲软也影响了市场。

  美国4月CPI同比跃升8.3%,这似乎再次证实了美联储加速升息的必要性。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强劲,“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越来越大,油价走低。”

  欧盟仍在就对俄石油进口禁运的具体细节讨价还价。协议需要得到所有成员国一致支持才能通过,但投票因匈牙利反对该禁令而被推迟,因为对其经济可能造成破坏的太大。

  匈牙利周三在有关欧盟石油制裁的谈判中提高了要价,称在除非布鲁塞尔当局能够提供价值数亿美元的“解决方案”,否则找到俄罗斯石油的替代品是不可能,达成协议将遥不可及。

  隔夜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报告现实,截至5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48.7万桶,因美国政府此前释放了创纪录规模的战略储备。

  分析师表示,从美国顶级页岩油田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出口中心的管道上输送的原油量可能会在10月份飙升至大流行前的水平。西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石油产量预计明年将攀升至570万桶/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