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南华期货-钢材-5月13日

2022-05-13 08:13:22 和讯投稿 

  螺纹钢:旺季不旺,偏空看待

  钢价昨日日盘冲高回落。螺纹钢周度数据公布,产量增2.63万吨至310.14万吨,厂库大增20.68万吨至361.07万吨,社库大减37.79万吨至861.17万吨,总库存减17.11万吨至1222.24万吨。受上周五一假期低基数的影响,表需大增25.24万吨至327.25万吨,但比五一节前只微增0.15万吨,低于往年正常水平。虽然市场已经预期旺季不旺,但是数据仍低于市场预期。地产端,上市房企2021 年总体房企加权平均 ROE 为 5.2%,同比下滑 8.4 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59.7%,增速同比下滑 55.1pct。2021 年房地产行业遇到挑战,流动性收紧叠加下半年行业基本面全面下行,从而导致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各梯队上市房企盈利受到严重影响,在 2020 年来净利润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幅下降。昨日融创中国称,三、四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下降约65%。地产实际需求仍疲弱。占用钢需求大头的地产端的销售的底部尚未到达,仍在下降中。拿地情况也不佳,意味着后期新开工的面积、用钢需求也走弱。同时进入5月中下旬,华南进入雨季,广东进入持续大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浸水,工地用钢需求暂缓。总的来看,螺纹钢产量上升,去库速度不及历史同期,螺纹钢的基本面变差。整体偏空看待。

  热卷:人民币贬值或利好家电出口,卷螺差回升

  热卷价格昨日日盘冲高回落。热卷周度数据公布,产量增3.01万吨至327.05万吨,厂库大减10.46万吨至95.31万吨,社库增加5.22万吨至247.85万吨,总库存减5.24万吨至343.16万吨,受五一低基数的影响,表需大增16.15万吨至332.29万吨,但仍较五一只多0.6万吨。昨日离岸人民币轻松跌破6.8,一日暴跌600个基点,人民币贬值利好出口。并且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美方正在评估是否削减对华加征的关税。在美国高通胀的情况下,美国取消对华关税符合自身利益,因此市场对此预期较高。对美出口的热卷的下游产品中,家电占大头,因此将利好家电的出口需求。热卷整体价格随炉料价格波动,相对价格在短期出口利好回升下预计卷螺差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