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2022-05-13 18:06:44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5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8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9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7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积极的金融紧缩方针等背景下,美元兑欧元汇率不断升值,从而压制了黄金等商品的价格的走势。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相比增加了0.5%,与市场预测一致。虽然核心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但依旧未能改变市场对通货膨胀长期化的担忧。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2.816%后,尾盘小幅反弹到2.843%收盘。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联储能否在回避经济衰退的同时抑制住通货膨胀的进程。美国财务部实施的220亿美元规模的30年期国债招标中,标价倍率为2.38倍,最高中标收益率为2.997%。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大幅下跌至180美元整数位一线后,小幅反弹至1820美元附近收盘。中期来看高通胀长期化趋势,依旧支撑着黄金作为对冲资产的需求。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29日元一线附近并开启调整走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拖累。在NY黄金价格回调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一度跌破7500日元一线后再日内低点附近收盘,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关注7200日元一线的支撑。

  5月1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8.60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汽车产业链影响导致橡胶需求减退,东京主力10月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至244日元附近收盘。中国国内的严厉清零政策依旧影响着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虽然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呈现大幅下跌后的自律性反弹,但在12700元一线遭遇到较强的逢高抛空的压力。日本国内有报道表示各大汽车厂商受到产业链混乱的影响,整车工厂的开工率在7成左右,导致日本国内现货需求依旧没有起色。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跌破130日元的关键价位,后市可能会影响中期做多资金继续多单持有的意愿,但与此同时在250日元附近也可以看到做空资金在加仓。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在短期回调后逐渐企稳,暂时开没有有关主产区开割情况的报道,现货价格反而是小幅反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345吨,较4月初上升116吨。

  现货方面,5月11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5.7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8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6.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8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晚盘一度跌破250日元一线支撑后,上方呈现较大的做空压力。一目均衡表上出现中期做空信号后,后市关注基金了结抛售的动向。整体持仓依旧保持在9000手水平以上,显示市场正在为下一波行情积蓄能量。交易策略上可以轻仓做空尝试。

  5月1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7.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