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2022-05-16 19:04:42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5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57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和美元汇率同时走高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再次遭到压制,东京主力合约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至75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美国劳动部早些时候公布的4月份进口物价指数出乎市场预期,与上个月持平。有市场分析认为,由于原油价格的回落抵消了食品和其他产品价格的上涨。加上本周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的上升幅度开始减缓,出现了通货膨胀缓和的征兆,同时也证实了美联储金融政策运营的有效性。本周的债券市场上,记录了自新冠病毒感染扩大开始的2020年3月以来最多的资金流入,国债价格大幅上升。周末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1.8个基点(bp)至2.935%水平收盘。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大幅下跌至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后,小幅反弹至1810美元附近收盘。中期来看高通胀长期化趋势,依旧支撑着黄金作为对冲资产的需求。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29日元一线附近并开启调整走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拖累。在NY黄金价格回调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一度跌破7500日元一线后再日内低点附近收盘,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关注7200日元一线的支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5月1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9.36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汽车产业链影响导致橡胶需求减退,东京主力10月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至240日元附近收盘。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减速的利空材料继续发酵,虽然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呈现大幅下跌后的自律性反弹,但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呈现中期回调的走势后,东京橡胶市场上的做空压力不断增强。日本国内有报道表示各大汽车厂商受到产业链混乱的影响,整车工厂的开工率在7成左右,导致日本国内现货需求依旧没有起色。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在短期回调后逐渐企稳,暂时开没有有关主产区开割情况的报道,现货价格反而是小幅反弹。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507吨,较4月中旬上升162吨。

  现货方面,5月13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4.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2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6.8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下跌,橡胶市场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晚盘一度跌破250日元一线支撑后,上方呈现较大的做空压力。一目均衡表上出现中期做空信号后,后市关注基金了结抛售的动向。整体持仓依旧保持在9000手水平以上,显示市场正在为下一波行情积蓄能量。交易策略上可以轻仓做空尝试。

  5月1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