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升

2022-05-16 19:06:2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9.36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5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股反弹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好转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涨至129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最后在129.3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小幅振荡收盘。到上周末为止,NY道琼斯指数呈现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受到周末因素影响的回补压力导致晚盘早些时候变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涨幅一度超过了500美元。同时外汇市场在风险偏好的情况下,抛售日元的趋势进一步增强。从伦敦市场开盘开始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28.5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开始持续上涨,最后上升到129.3日元附近。虽然NY道琼斯指数尾盘大幅调整,但外汇市场的在周末之前的观望气氛高涨,最后以横盘整理走势收盘。美国劳动部13日公布的4月份进口物价指数和上个月持平。此外,美国密歇根大学当天公布的5月消费者信赖感指数为59.1,低于市场并刷新了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兑美元汇率影响有限。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升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上下振荡之后来到近期价格区间下限的128日元一线支撑,,短期调整趋势明显。中长期来看,日本央行继续保持宽松政策而美联储连续升息,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中长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753.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25.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7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8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围绕股指期货市场特别结算日,以高科技股为主呈现大范围的回补买进,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超过700日元的涨幅,最后在26400日元一线的日内高点附近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虽然NY道琼斯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略有回升。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日经平均指数小幅高开170日元。由于前一天下跌464日元之后,在周末等因素的影响下。以自律性反弹为主的买进交易流入市场,日经指数最后收盘在26400日元一线。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本周备受关注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公布后,市场上材料出尽。美股市场连日来的大幅下跌后的逢低买进,加上周末前持仓整理的空单回补,NY道琼斯指数从早盘开始呈现做多优势。另外加密市场价格恢复,导致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后退,美股各主要指数整天都出于稳步上涨的行情中。NY道琼斯指数收高在32100美元一线,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市场晚盘延续日盘的反弹走势,收高在26600日元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升

  技术方面来看,一目均衡表显示中期较强烈的做空信号,短期在转换线26400日元以及中期转换线26800日元一线都将面临加大的抛空压力。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逢高抛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