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延后推进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计划,油价周内下跌

2022-05-16 19:07:59 和讯投稿 

  本周油价周初冲高,刷新近期高位。然后因匈牙利反对,欧盟延后推进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计划。同时全球股市下跌,金银被大幅抛售,大宗商品整体走低,油价大幅下跌。本周IEA、OPEC两大机构月报相继公布,均下调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日均增量预期,同时均不同程度下修未来俄罗斯产量预估。同时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但美国战略库存连续35周下降,以及汽柴油库存及美国原油产量均下降,报告整体偏多,油价逐步修复周内跌势。

欧盟延后推进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计划,油价周内下跌

  截止周五(5月13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9合约周初开盘80560日元,周五收盘7829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下跌2930日元,或3.61%。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73900-82570日元区间运行。

  一、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创下4月8日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至至5月6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48.7万桶至4.242亿桶,增加2%,,创2022年4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699.1万桶至5.43亿桶,降幅1.27%,降幅录得1982年8月20日当周以来最大,为连续第35周录得下降。汽油库存减少360.7万桶,预期减少157.4万桶,前值减少22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91.3万桶,预期减少131.2万桶,前值减少234.4万桶,降至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库欣库存减少58.7万桶,前值增加137.9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26.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6.3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69.5万桶/日至287.9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63.2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80万桶/日,自1月以来首次下降。

欧盟延后推进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计划,油价周内下跌

  二、IEA、OPEC月度报告均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测及俄罗斯供应

  IEA月报: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下调7万桶/日。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80万桶,达到平均9940万桶/日。俄罗斯4月份关闭了近100万桶/日的石油产能,导致全球石油供应量下降到9810万桶/日。预计从7月起,俄罗斯石油供应损失可能扩大到300万桶/日左右。俄罗斯石油出口为810万桶/日,回到1-2月的均值水平。经管遭到抵制,俄罗斯今年的石油收入仍增长了50%。经合组织3月份石油库存为2.99亿桶,低于5年平均水平。

  OPEC月报: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21万桶/日。预计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336万桶/日。(此前为367万桶/日)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5%(之前为3.9%)。将俄罗斯2022年石油产量预测下调36万桶/日。欧佩克4月份减产执行率达到162%,产量较所要求的数额多削减85.1万桶/日。经合组织原油库存3月增加1010万桶至26.21亿桶,较5年均值低3.04亿桶。

  目前市场关注点依然集中于供应端,俄乌局势导致的潜在供应缺口较大。欧盟内部目前尚未达成一致,但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决心说服匈牙利支持对俄罗斯的石油制裁。油价近期不具备大跌基础,仍具有一定的上行空间。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博弈仍在继续,油价近阶段宽幅震荡的格局还未改变。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