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猪粮比价回升至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2022-05-17 09:16:42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5月9日~1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35∶1,连续三周以上处于5:1~6:1之间,回升至《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促进生猪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生猪产能总体稳定和正常出栏、补栏节奏。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