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2022-05-17 15:17:18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4合约开盘在754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5日元。铂金2304合约开盘在381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4.1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国和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双双恶化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对于全球经济出现衰退的担忧增强,黄金作为安全资产再度受到投资资金的青睐,东京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至7400日元一线之后反弹至7540日元附近收盘。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4月份零售销售额和矿工业生产等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幅恶化。受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限制措施,消费、生产、就业均受到了巨大打击。而在美国,纽约联邦银行晚盘公布的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1.6,较上个月的24.6急剧下降。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积极金融紧缩已经开始对制造业产生影响。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达到约3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昨天下跌了约25个基点(bp),在美联储)积极推进金融紧缩的过程中,市场前景不明。NY黄金主力合约再次站上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并收高在1820美元的日内高点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29日元一线附近小幅振荡,未能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助力,好在NY黄金价格反弹,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再度回到7500日元一线水平。后市关注市场短期筑底的迹象,交易思路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5月1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4月合约和上海22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10合约开盘在2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日元。TSR2211合约开盘在20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28.93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到上海橡胶市场反弹的影响,东京主力10月合约在时隔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呈现短期自律性反弹的走势,至244日元附近收盘。早盘公布的中国4月份工业生产以及零售业销售总额等基金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利空材料已经有所消化,反倒是在利空尽出后呈现技术性反弹走势。另一方面,有报道称上海有望在6月份全面恢复经济活动,也催动了部分投机资金逢低买进的交易。日本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受到产业链混乱的影响,开工率一直没能回复,导致日本国内现货需求依旧没有起色。产地国方面,泰国现货价格伴随主产区开割,现货价格开始小幅走低。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4月3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8507吨,较4月中旬上升162吨。

  现货方面,5月13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74.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2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56.8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4.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反弹,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一目均衡表上出现中期做空信号后,东京主力合约上方依旧面临较大的做空压力。整体持仓依旧保持在9000手水平以上,显示市场正在为下一波行情积蓄能量。交易策略上可以继续做空尝试。

  5月1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5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