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徽商期货-镍-5月19日

2022-05-19 08:42:32 和讯投稿 

  5月18日,沪镍震荡偏弱运行,主力合约2206收于198860元/吨,收跌2.73%。因国内4月经济数据表现偏弱,工业品整体氛围偏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强调抗通胀立场,未来2次议息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再度被强化,国内稳增长宽松政策有所释放,宏观对有色金属压力仍偏强。

  基本面仍是处于短时供应偏紧但逐步向宽松兑现的阶段。供给端,随菲律宾雨季结束,镍矿供应或逐步提升,矿价有转弱预期;镍铁方面,因印尼投产释放,后续进口量或维持增长,叠加近期需求仍偏弱,镍铁价格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电解镍方面,伦镍跌势较强,进口仍亏损,因依赖进口,电解镍短时仍处供应偏紧状态。需求端,不锈钢市场处于需求淡季,现货成交偏弱;三元前驱体材料需求外强内弱,短期难有较大改善。后续随疫情好转,终端需求的实际恢复仍需观察。

  综合而言,短期来看,国内稳增长宽松政策带来的需求乐观预期有所释放,基本面供需双弱,纯镍供应短时仍偏紧及低库存对镍价的支撑仍存,沪镍短期震荡整理为主,上下驱动均不明显。中期来看,海外中期宏观压力仍强,供应逐步释放,需求恢复较为缓慢,基本面支撑存转弱预期,镍价或面临下行压力。

  徽商期货陈晓波 王琪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