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新湖期货-生猪-5月20日

2022-05-20 08:24:53 和讯投稿 

  盘面继续下跌,9月合约在20000位置遇阻回落。有关部门表态,截至4月末能繁母猪存栏为4177万头,而上月末的数据为4185万头,也就是说能繁环比降幅仅为0.2%,上个月的环比降幅为1.94%。均衡线为4100万头。能繁母猪产能去化趋缓。此外发改委表态,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生猪产能充足,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物价平稳运行。在官方数据及表态的打压下,9月合约在20000附近被打压跳水,可能继续回落。去年7月以后能繁母猪存栏开始下降,向前推10个月,也就是在今年的4-5月份理论生猪出栏数量开始下降,这也是我们认为2季度本轮猪周期将筑底的重要依据,但目前看持续较长时间的周期性大涨行情较难出现,原因是产能去化仍不到位,疫情对消费的长期冲击仍然存在。操作上,本轮期货回调可能延续,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