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将成为第三个被俄罗斯断供天然气的欧洲国家

2022-05-21 09:36:34 新浪网 

在拒绝以卢布付款后,芬兰即将成为第三个被俄罗斯断供天然气的欧洲国家。

根据芬兰天然气进口商Gasum Oy的公告,自俄罗斯的一条主要天然气管道将于周六凌晨停止输气。上月,波兰和保加利亚也出于同样的原因而被断供。

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占芬兰整体能源组合的仅5%左右,因此断供对后者的经济影响可能有限。同时,其主要为工厂所用,而非像许多欧洲国家那样,用于取暖。

“Gazprom Export通知Gasum,按照Gasum供应合约向芬兰进行的天然气供应将于周六切断,”这家芬兰公司表示。“Gasum将通过Balticconnector管道从其他来源向客户供气。”

一周前,俄罗斯也停止了向芬兰出售电力,当时恰逢该国决定与瑞典一道寻求加入北约。俄罗斯表示,两国加入北约将产生后果,但未做进一步说明。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