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探

2022-05-21 10:35:22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27.8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虽然避险氛围依旧较为浓厚,但随着芬兰和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约,欧洲局势略显明朗,欧元兑美元汇率开始反弹后压制了美元汇率的走势,带动兑日元汇率一度来到了127日元一线收盘。关于近期市场上出现的抛售美元交易,有分析认为中期美元走势正在接近转折点。由于世界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恶化,市场对于美联储加速紧缩政策的预期开始减弱,但另一方面,在欧元区,ECB实施大幅紧缩政策的预期正在上升。而从欧元的收益率曲线来看已经高于现实利率水平,一旦ECB的紧缩政策比预期平稳,那么最终利率波动性很可能会有所降低。短期金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ECB)在年内的加息幅度约为1.09%,如果按照每次加息.25%来计算则至少需要4次加息。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探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经过区间振荡后跌破区间下限的128.0日元一线支撑,短期走势呈现破位下行的走势。晚盘跌破近期低点的127.5日元一线后在127日元整数位得到一定支撑,下方继续关注125日元一线的短期调整目标。中长期来看,日本央行继续保持宽松政策而美联储连续升息,使得美日间利率基差中期扩大的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了结离场,中长期保持做多思路不变,逢低买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448.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6合约开盘在264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受到前一天晚盘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导致风险回避氛围再度升温,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大幅下跌超过700日元后,收低在26400日元附近。前一天美国股市上,由于公布的各企业业绩表现不佳,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超过1100美元,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跌幅,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下跌超过4%,使得金融市场整体陷入不安。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受避险交易的支配,主力股抛售压力明显。日经平均指数在出现了超过700日元的下跌之后,后市在日本央行可能够进ETF的预期背景下逐渐反弹,最后在26500日元附近收盘,上方抛售压力依旧沉重。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5月份费城银行制造业景气指数和4月二手房销售数量都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数量增加以及4月份景气先行指数意外下降等经济指标的低迷结果,加深了经济衰退的担忧。NY道琼斯指数继前一天的大幅下跌之后,依旧维持较弱的走势,继续走低至31200美元附近的低点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市场晚盘在26300日元一线呈现低位震荡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探

  技术方面来看,一目均衡表显示中期较强烈的做空信号,短期在转换线26400日元以及中期转换线26800日元一线都将面临加大的抛空压力。交易策略上依旧维持逢高抛空的思路。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