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先涨再降,印政府被批愚弄民众

2022-05-23 08:36:55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是惠及民众还是欺骗?据《印度快报》22日报道,在通货膨胀加剧的背景下,印度政府将降低对汽柴油的消费税征收比例,增强对中低收入者的保障力度。然而,有批评者称,政府在降价前已经涨过价,是在“愚弄”民众。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调整后的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降低9.5卢比和7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还称印度政府将因此每年减少1万亿卢布的税收收入。不过,反对党国大党的多名“大佬”对此表示质疑。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阿肖克·盖洛特认为,降低消费税只是“形式主义”。他说:“汽柴油价格在过去两个月每升上涨约10卢比,现在仅降低9.5卢比,说明只是做做样子。如果莫迪政府真的希望减轻普通民众的生活负担,把他们从通胀压力中解脱出来,那就应该让汽柴油价格回归至国大党执政时期的水平(目前每升约比以前高30卢比)。”国大党秘书长苏杰瓦拉也称,即使消费税降低,当前汽柴油消费税与2014年同期时相比仍翻了近3倍,“莫迪政府不应操弄数字游戏来愚弄民众”。(胡博峰)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