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5月24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2-05-23 18:08:47 和讯投稿 

  【苹果2210合约】

  基本面:产区仍有调货客商寻货,多以少量拿货为主,买卖双方根据货源质量议价成交,整体走货不算快,行情维持;新产季果园套袋工作从南至北陆续开始,下周将进入高峰。栖霞产区行情变化不大,客商一般都是发提前包装好的货,调货客商数量不多,少量跟进采购,成交以质论价为主。洛川产区当前剩余货源不多,存货商多通过自有渠道销售,调货客商拿货积极一般,且因货源质量参差不齐,实际价格混乱,以质论价为主。

  技术面:苹果今日收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苹果上行通道内运行,目前被动调整阶段。今日苹果再次高位回落,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关注40及120日均线。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苹果高位震荡,多空表现胶着。苹果产区走货相对紧俏,优质果价格相对坚挺,但这不是关注重点。目前主要炒作苹果减产问题:因砍伐的种植面积减少;西部产区因坐果不佳导致减产。现阶段是每年都在炒作减产问题,但能影响供需结构的减产不多,炒作成分更多,笔者预计今年也是如此。产区陆陆续续进行套袋,重点关注6月份的套袋数据,这是对今年产量的预估,可验证减产说法。笔者认为,苹果前期涨幅已经兑现减产预期了,后续很难走出持续行情,后市大概率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套袋数据出来可能会扩大波幅,但很难呈现大单边行情。

  个人建议:苹果静待套袋数据出来,大概率持续宽幅震荡格局,高抛低吸操作为主,不要盲目追单,暂且关注9000-9600区间。

  另外:

  橡胶2209合约,基本面变化不大,盘面暂未出现笔者想要的底部信号,抄底者仍需耐心等待。

  大豆2209合约,高位宽幅震荡,可尝试逢高布局空单,轻仓才是关键。

  螺纹2210合约,整体震荡偏弱运行,上方关注4700、4800压力,下方关注4500附近支撑。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